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徐宏斌:中超黑马奋蹄 豪门堕落

  文/徐宏斌

  刚刚结束的第六轮联赛,有着一定的决定性意义。本轮联赛,没有发生意外,几乎延续着前几轮的现象和规律。这说明,在前五轮里暂时形成的联赛格局,有一定必然性。

  今年的第一大“黑马”,非陕西宝荣莫属。

考虑到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是一支球风成熟而平稳、鲜有大起大落的球队,所以,在本轮客场击败辽宁队后,有理由对陕西宝荣的崛起,以及他们的前景,多一份自信和肯定。若能保持住现在的态势,该队将是联赛三甲的有力争夺者。陕西宝荣的防守优势明显,已成为整个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但若以高标准的眼光来评测,该队有两大隐忧:一是板凳深度不够,替补阵容中缺少实力突出的队员。一旦忻峰、李彦、王云等核心球员伤退,对队伍整体实力的影响极大;二是进攻实力还有待考验。

  中超公认的诸强中,申花依然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不过,在夺冠时机最佳的这个赛季里,申花队必须意识到自己主客场表现差异极大的弊病,并尽快加以解决。

  其他争冠强队中,卫冕冠军居然遭遇三连败,掉队现象很明显。当然,这与长春亚泰把亚冠联赛作为今年的主攻目标有着直接关系;天津泰达在换帅之后,已经止跌反弹,且反弹势头强劲;山东鲁能尽管让人充满期待,但却总是缺那么一口气。本轮居然被浙江绿城逼平,实属不该;至于北京国安,亚冠后遗症依然存在,必须小心了。

  广州医药的崛起说明,实力依然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主要因素。实力,将决定“黑马”的成色。这个道理,在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这两匹“黑马”在本轮的落败中,同样得到了验证;尽管武汉队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但朱广沪上任后带来的一胜一平,足以说明这支队伍反弹的决心和信心。浙江、深圳、长沙,这些保级球队需要留点神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