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恭喜皇马夺冠 舒帅继承卡佩罗"光荣传统"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滂沱大雨中,皇马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依靠罗本和伊瓜因最后时刻的进球,逆转取胜第31次夺取西甲联赛冠军。谁都知道皇马夺冠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没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惊险的方式,让我们想到了上个赛季主场与马洛卡的最后一战。

但不管如何,我们还是要恭喜皇马,恭喜舒斯特尔带队第一个赛季就给球队带来了冠军奖杯。

  不过从整个赛季的进程来看,这支皇马还是存在诸多问题。舒斯特尔并没有给这支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德国人完全继承了卡佩罗留下的“遗产”,可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他没有让皇马踢出上任时承诺的美丽足球。很多场比赛,皇马都是在丑陋的局面中取胜,依靠几位球星的个人能力或者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小规模突然局部反击抓住机会拿下比赛。可以说,把握机会能力的突出是卡佩罗执教皇马时期的一大特点,而舒斯特尔也继承了这个传统。虽然本赛季有双杀维拉里尔以及客场击败巴萨这样的漂亮战例,但皇马征服诺坎普绝不能与昔日小罗一人蹂躏伯纳乌时的盛况相比,巴萨当时的优势是现在的皇马不具备的,这个赛季皇马只是一种平民的身份在客场拼倒了巴萨。

  说到皇马夺冠,不得不说说他的对手,巴萨这个赛季内部陷入了问题,伤病频频,以小罗为首的球星带来的内乱,加上整个赛季多线作战拖累了他在联赛中的成绩。而皇马在欧冠和国王杯中早早出局,这也一方面能使得球队能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联赛冠军的争夺中,两相对比也造成了皇马的巨大优势。塞维利亚和马竞这些“伪豪门”更是不争气,他们的堕落让皇马缺少巴萨之外的竞争对手,维拉里尔的杀出倒是一个意外,但指望这样没有底蕴、没有经验的球队去阻击皇马有些不大现实。

  有一个观点我之前就说过,那就是本赛季皇马的冠军含金量不高,我这意思不是说几年前的皇马或者巴萨夺冠时的含金量有多高,只是这支皇马客观上来说还没有具备与其他球队相比较的压倒性优势,而且整个赛季的过程确实不具有绝对的说服力。自身问题还很多,而且夏季花了1.2亿买的外援并没有收获预期的回报,欧冠赛场更是连续4年与8强无缘,与西甲冠军的身份不符。我甚至觉得今年皇马夺冠的高度还不及去年,上个赛季球队一路追赶巴萨,最后几轮打得荡气回肠,今年皇马在一路领跑的情况下,舒斯特尔却比较谨慎,在轮换上做得不够,德国人追求务实太看重结果,没有充分挖掘这支球队的潜力。

  这个冠军只能说是舒斯特尔成功的开端,有了这个成绩打底,德国人以后才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去打造自己的舒氏战舰,这个赛季也是舒斯特尔让皇马告别银河战舰和卡佩罗时代的平稳过渡,下赛季他的肩上仍然有很多的担子。欧冠成绩的糟糕是他需要改变的,当然从阵容上来说,这支皇马能与欧洲一支顶尖的球队掰手腕,球队需要的就是捅破那层窗户纸,来一次自我救赎。从打法上来说,失去了诸多巨星之后,这支皇马的观赏性逐渐降低,这个夏天看球队能买入什么样的球员,皇马需要在比赛的控制上做得更好,踢得一定要比这个赛季好看,否则舒斯特尔无论如何变化,都免不了继续和卡佩罗拿来比较。

  巴萨四年前在里杰卡尔德和小罗的带领下建立了梦二王朝,但现在的皇马显然还难以达到这个高度,目前的打法和阵容要想独霸西甲数年有些不现实,舒斯特尔的球队需要从很多细节作出改变。周中皇马就将在主场与巴萨展开本赛季第二次的国家德比,虽然皇马已经赢得了冠军,但他们显然不希望输球破坏夺冠气氛,而巴萨本轮6-0横扫瓦伦开始复苏,并且他们还要与维拉里尔争夺亚军,他们显然也不愿让皇马踩着自己加冕桂冠。双方都会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放手一搏,相比较几个赛季前,这场国家德比双方没有太多的压力,也应该更为精彩。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