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功夫王争霸赛 > 大比武新闻

功夫王争霸赛第六周 擂台拉响“红色警报”(图)

老将鲍辉小胜红魔剑客肖吉剑
老将鲍辉小胜红魔剑客肖吉剑

老将鲍辉小胜红魔剑客肖吉剑
老将鲍辉小胜红魔剑客肖吉剑

龙城金刚周超乘胜追击 刘层层惜败
龙城金刚周超乘胜追击 刘层层惜败

龙城金刚周超乘胜追击 刘层层惜败
龙城金刚周超乘胜追击 刘层层惜败

彭城刀客魏守雷与孤独剑王冲刀剑对决
彭城刀客魏守雷与孤独剑王冲刀剑对决

彭城刀客魏守雷与孤独剑王冲刀剑对决
彭城刀客魏守雷与孤独剑王冲刀剑对决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几周进行的大比武2008中国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海选赛中,黑方选手一直保持很高的胜率,可是 5月4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擂台之上却拉响了红色警报,所有红方选手都赢得了比赛。

  第一场比赛中,绰号龙城金刚的山西选手周超可谓是乘胜而来,而他的对手河北队的刘层层也绝非等闲之辈,他曾经获得过2006年全国散打锦标赛的第三名。一开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双方都显得十分谨慎,攻防过程中谁都没有占到便宜。

场上沉闷的气氛直到刘层层利用对手一次踹腿时机施展接腿摔后,才被打破。然而,周超似乎被摔出了感觉,第二回合,他的战术思路更加明晰,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一直控制距离,使刘层层很难贴身进攻,在有效防守的同时他还看准机会利用直拳、边腿和踹腿等长距离进攻方式击打对手得分。尽管刘层层一直努力寻找各种机会施展自己的摔法,但是总不能有效得分,最后他以微弱的分数之差惜败对手。而续写不败战绩的龙城金刚则通过胜利为自己树立了信心。

  林业体协选手鲍辉和内蒙古选手肖吉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势均力敌。尽管已经取得一场胜利,但是红魔剑客肖吉建也不敢贸然出击。而经验丰富的老将鲍辉则更加沉稳,而是利用稳固防守来消耗对手的体力和锐气。这一战术果然奏效,第二回合,屡屡进攻不能得手的肖吉建显得十分急躁,发起了很多无效进攻,这恰恰给鲍辉提供了可乘之机,利用反手反攻和突然抢攻频频得分。最后,鲍辉凭借点数优势淘汰了对手,不过获胜后的鲍辉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满意。他认为只发挥了平时训练百分之二十的水平。

  第三场可谓是一场刀剑对决,因为红方是来自江苏绰号彭城刀客的魏守雷,黑方则是来自武警代表队绰号孤独剑的王冲。曾经获得过2006年全国散打冠军赛65公斤级冠军的魏守雷在一开场打得十分自信,主动发起攻击,不料却被小将王冲接住了自己的边腿,被对手摔倒。不过彭城刀客并未被孤独剑的锋利所吓倒,不断利用自己快速多变的腿法向对手施压。在刀客的猛攻之下,孤独剑王冲逐渐失去了先前的锐利,在第二局一开场便被对手将鼻子打出了血。大概因为血洒擂台,王冲在随后的进攻中有些急躁,既浪费了体力又无法有效得分。第三局,原本处于劣势的王冲体力明显下降,不多的几次进攻也无章法可言,而魏守雷则显示出了良好的体能和战术素养,利用大好时机向对手发起暴风骤雨式的攻击。最终,彭城刀客斩断孤独剑顺利晋级十六强。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辉 | 魏守雷 | 周超 | 王冲 | 肖吉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