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两核心决定美体操奥运前景 女队强势男队欲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体操队目前正在为8月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做着积极的备战工作,男女队的两大核心保罗-哈姆和肖恩-约翰逊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战绩。

  世锦赛新科全能冠军领衔女队

  16岁的肖恩-约翰逊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子全能的冠军,她的迅速崛起也填补了雅典奥运会全能冠军帕特森退役后留下的空缺。帕特森在2006年宣布退役,投身娱乐圈,首张专辑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三天(8月5日)推出。

  肖恩师从华裔教练乔良,后者曾获得过世锦赛男团的铜牌,并且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的主力队员。在乔良的悉心指导下,肖恩的技艺突飞猛进,在2006年全美赛和泛美少年赛中均获得全能冠军。2007年世锦赛是肖恩首次参加世界大赛,首演就获得了女团、全能和自由操三项冠军,震惊了世界,并且在与柳金的一姐争夺战中占据了上风。

  肖恩在赛后表达了对于恩师乔良的感谢,并期待能在恩师的故乡再创佳绩:“北京奥运会肯定会云集当今世界的体操高手,竞争一定非常激烈,给我带来很大的挑战,但我对这项赛事充满期待,并深信自己能再次夺得全能金牌。我将努力训练,增加获得金牌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上,肖恩在全能比赛中的主要对手包括去年欧锦赛冠军罗马尼亚的尼斯托、前世锦赛全能冠军意大利的瓦费拉里以及中国的杨伊琳和肖莎(文章中没有提到中国小将江钰源和美国名将柳金)。

  肖恩除了在全能项目上拥有不俗实力外,在单项上同样具备竞争力,自由操上她的主要对手是罗马尼亚的伊兹巴萨和程菲,高低杠和平衡木的主要对手是19岁的斯特丽亚娜。值得一提的是在联合早报的这篇文章中并没有提到近期状态不俗的柳金。

  金童子复出要与杨威决战北京

  2007年2月,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宣布复出。2003年哈姆勇夺世锦赛男子全能和自由操的冠军,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男子全能冠军的选手,当时获得亚军的正是杨威。2004年雅典奥运会哈姆虽然在跳马比赛时摔倒,但是仍获得了冠军。不过,哈姆的这场胜利引起一场纷争。韩国选手梁泰荣在双杠项目中被裁判错误扣除0.1分,因而痛失全能金牌。虽然赛后就这个评分问题举行了听证会等一系列后续事件,但哈姆依然保住了这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之后哈姆与孪生兄弟摩根-哈姆一起退役,但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去年年初两人宣布复出。但哈姆复出后并没有参加去年的世锦赛,也错过了与杨威交手的机会。哈姆在奥运会全能比赛中的主要对手还不止杨威一人,雅典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得主韩国的金大恩和梁泰荣,以及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23岁的金大恩在双杠和吊环的能力很强,27岁的梁泰荣则是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的高手。在去年世锦赛中,金大恩获得全能第五名和双杠冠军,梁泰荣则在去年的“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中获得吊环第七名。日本名将富田洋之虽然在去年的世锦赛中遭遇滑铁卢,但实力仍不容小视。他曾帮日本男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团冠军,并在次年的世锦赛中摘下全能金牌。

  今年年初的美国杯和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哈姆都获得了全能的冠军,但是杨威自去年世锦赛之后一直没有参赛,两人始终没有获得交手的机会。哈姆曾多次表示复出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美国男队提高整体实力,力争更好的成绩。个人方面他希望能像雅典奥运会时一样获得全能的冠军。哈姆坦言目前他最大的对手就是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而中国男队在团体项目上实力确实超群。此外哈姆还谈到了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和新近复出的悉尼奥运会双杠冠军李小鹏,认为两者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李小鹏不参加全能,单项上哈姆将有机会与之过招)

  美国体操队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子团体、女子全能、女子平衡木、女子自由操4枚金牌,男子项目上惨败而归。北京奥运会上哈姆的复出应该会增加美国男队的实力,但是北京毕竟不是四年前的雅典,美国男队以及哈姆本人想要复制四年前的辉煌绝非易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杨威 | 乔良 | 柳金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