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老鹰

两大软肋导致抢七 加内特末节消失论影响绿衫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报记者彭菲述评:凯尔特人对阵老鹰本该是今年最一边倒的系列赛,但双方仍然打成了3比3平。即使绿衫军最终赢得抢七,输给老鹰的三场比赛仍然暴露出了他们的两大软肋——加内特在第四节习惯性的“消失”,以及主帅道格·里弗斯在排兵布阵方面的无能。
事实上,关于加内特在关键时刻消失的批评一直贯穿着他的整个职业生涯。这一点在第六场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尽管加内特在第四节贡献了4分和4个篮板,但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他却退缩了。他不仅两次放弃绝佳的出手机会,还因此造成了自己的两次失误。其中一次是加内特在距离篮筐5英尺处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但他却选择把球传给篮下几乎要被挤出界的队友。球还没传到,就被麦克·毕比中途截走了。在身体素质出众的约什·史密斯面前,加内特显得有些底气不足。终场前1分42秒,凯尔特人落后4分,加内特有机会在内线单打已经5次犯规的史密斯,但他却把球传给了詹姆斯·波西。后者在距离篮筐30英尺外面对防守队员强行出手不中,凯尔特人连抢4次进攻篮板才把皮球放进篮筐。更糟糕的是,凯尔特人似乎也看出了加内特的弱点。在皮尔斯被罚下,加内特不愿意挺身而出的情况下,他们的每一次进攻只能围绕雷·阿伦展开。其结果是,雷·阿伦第四节遭遇老鹰的疯狂包夹防守,8投仅1中。与此同时,里弗斯的排兵布阵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正如ESPN专家指出的:“当他只有7名球员可用的情况下,他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但当他有12名球员可用时,他脑子里就是一团乱麻,因为他总是毫无节奏、毫无理由地更换队员。”第六场比赛就是明证:里弗斯在第二节使用了12名球员,几乎每名球员都只打了1分钟就被他换下。在内线,里弗斯在格伦·戴维斯和P·J·布朗的使用上犹豫不决;在外线,他对几名后卫的使用也很不合理。尽管老将山姆·卡塞尔曾经投进过不少关键球,但在输给老鹰的三场比赛中,“外星人”的表现都惨不忍睹。即便是这样,里弗斯仍然在第四节固执地将卡塞尔留在场上。终场前10秒,他用埃迪·豪斯换下拉贾·朗多,增加火力点;加内特抢攻得手后,他又把朗多重新派上球场,加强防守。令人不解的是,凯尔特人对毕比犯规后,里弗斯却没有再次派上豪斯——毕比一罚不中,凯尔特人显然需要一个三分球才能扳平,这是豪斯的强项。结果,朗多在最后时刻抢投三分不中。在老鹰面前,凯尔特人的两大软肋也许不足以葬送这一轮系列赛。但如果对手换成骑士或者活塞,结果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弗斯 | 毕比 | 阿伦 | 卡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