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豪言奥运要夺冠 女曲训练也玩"性别大战"

金昶伯携女出席发布会
组图:金昶伯父女搭档默契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 “在奥运会上,作为教练的目标就是冠军,每个球队的教练都是这样想的,”在2008年“浩泰健身”杯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一点也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 >>中国女曲能否成为第二个“中国女排”?

  尽管在进入奥体中心公寓时和门卫发生了一点小误会。一身西装的金昶伯还是笑容满面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会场上。在众多记者的心中,他也是这次会议上当然的主角。“此前我们的球队在上海训练,马上就会出国去参加冠军杯的比赛,”金昶伯介绍说。他口中所说的冠军杯将于今年的5月17日-25日在德国举行。参赛球队包括了阿根廷、澳大利亚、中国、德国、日本和荷兰。

  早在1991年,中国女曲就首次出现在了冠军杯赛场上,结果,她们获得第5名。1999年年底,韩国人金昶伯正式入主中国女曲。2年后,中国女曲在时隔10年后再度入围冠军杯,并一举获得了第4名。2002年,中国女曲在中国澳门第一次夺得了冠军杯冠军。在随后的3届冠军杯中,中国女曲先后获得亚军、第5名和季军。2007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第14届女曲冠军杯赛上,第3次晋级冠军杯决赛的中国女曲以2比3惜败于德国队,最终屈居亚军。不过由于参赛规则的修改,中国女曲并没有能够参加去年的冠军杯赛正赛,而是参加了在阿塞拜疆举行的挑战赛。最终她们以冠军的身份获得了参加今年正赛的资格。

  根据中国女曲的备战计划,她们在今年一二月份间一直在荷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训练,三四月份转战日本和韩国。“球队在进行整体配合训练方面效果不错,”金昶伯老师总结说,“在冠军杯之后我们将进行第三阶段,也就是奥运备战阶段的训练。”

  昨天韩国女曲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这样参加奥运会的12支队伍都已经确定。在谈到对手的时候金昶伯说,“荷兰和澳大利亚这两个队我们在冠军杯比赛的时候将会相遇,和韩国队在去年的11月份以及今年的3月份已经打过三场了。这次邀请赛新西兰队会来,而南非队参加过‘好运北京’的比赛,应该说到了奥运会之前我们会对这些对手都有相当的了解,这也有助于我们进行针对性的备战。”

  另据了解,在中国女曲后一阶段的训练中将邀请辽宁男队进行“陪练”工作,“我们充分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帮助中国女曲做好备战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杜兆才表示。

  “现在球员都在进行认真准备,我感觉中心非常支持我们,大家也都很关心我们,”金昶伯老师最后说,“最后成绩是我们备战的结果。我相信有了大家的关心,球队向冠军这个目标发起冲刺。”(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奥运前女曲迎来难得热身 对手均将参加北京盛事
              韩国主力恶意犯规禁赛五场 林俊英奥运梦恐夭折
              中国女曲誓拿奥运金牌 马弋博:有信心登上顶峰
              奥运男曲分组中国陷死亡之组 争四太难保八实际
              八届冠军首度无缘奥运 印曲球高官卷入贪污丑闻 
              中女曲探秘:姐妹情深像家庭 韩魔鬼教练胜恩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