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中能队解除殷铁生所有职务 将赴省足管中心任职

  一场与金德的平局之后,盛文中能队迎来了一场大地震:继赛后国脚刘健遭“三停”处罚之后,昨天上午,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在队内宣布,殷铁生因兼任山东十一运队和国奥队教练职务,压力较大,决定不再让他担任球队领队兼俱乐部副总经理,助理教练张崇来和队医隗峰也一起离开球队。殷铁生将在今天离开青岛,到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任职,继续负责带山东十一运队,并兼任国奥中方教练。

  事出突然

  赛后当晚做出决定

  对于队员们来说,中能俱乐部宣布的这个调整决定来得比较突然,但事实上,这个调整在前天盛文队与金德队赛后的当天晚上,就已经悄悄出炉了。比赛结束后,于涛到盛文队休息室,宣布了刘健被“三停”的决定后,将主教练郭侃峰和守门员教练王维满留了下来,随后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和中能集团几位董事会成员也来到了休息室,大家经过集体商议后,决定对教练组进行调整。“省足管中心最近一直想把殷导调回去,毕竟他还有山东十一运队的任务,于是俱乐部做出了这次调整。”于涛对记者表示。

  昨天上午,于涛与殷铁生进行了交流,殷铁生对这次调整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双方达成了一致。随后,在中午全队集中之后,俱乐部召集所有教练和队员开了一个会,于涛在会上宣布了这个决定,队员们都表现得很平静,昨天下午,球队在基地进行了恢复训练,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殷铁生和张崇来两人离队之后,盛文队教练组目前还有主教练郭侃峰、助理教练左文清、守门员教练王维满和科研教练黄国昌四人。

  解职内幕

  “双教练制”难以继续

  盛文与金德战平之后,中能俱乐部马上做出这么重要的调整,很容易让人想到是因为这场比赛表现不佳,但事实上,这场比赛球队表现不佳只是一个导火索,真正的原因是,殷铁生在队里虽然担任领队,但也部分行使了主教练的权力,特别在临场指挥上表现得尤其明显,这使得比赛中出现了殷铁生和郭侃峰两个主教练的奇怪现象,俱乐部认为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运转,殷铁生也承认,自己的存在,无形中影响了郭侃峰的指挥。

  本赛季,中能俱乐部任命郭侃峰担任主教练,殷铁生担任领队来辅佐他,在赛季前的备战中,一直是郭侃峰带队进行。但在殷铁生从国奥归来之后,他参与到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中,由于他过去在球队一直是主教练,所以郭侃峰也比较听从他的意见。联赛开始后,这种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变,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殷铁生甚至拥有更大的话语权,赛后的休息室里,也是殷铁生给队员们讲话总结,郭侃峰无形之中成了名义上的主教练。对于这种有些畸形的状态,中能俱乐部高层也看在眼里,但是考虑到联赛正在进行中,球队的成绩也还不错,所以没有进行干预,近两轮,球队在场面上都不够理想,现场球迷也一直高喊“下课”,俱乐部认为,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

  离开去向

  十一运前不会复出

  殷铁生将在今天上午离开青岛,省足管中心将派车来青接他到济南,连他的办公室都已经安排好了,接下来,殷铁生的任务就是带山东十一运队,并继续担任国奥的中方教练组组长。事实上,在上赛季结束后,殷铁生的人事关系就调到了省足管中心,他在那里也有职务,所以在离开中能之后,回省足管中心上班也在情理之中。按照殷铁生的打算,他接下来马上投入山东十一运队的工作中去,在奥运会结束后,他的工作重心就是十一运队,不会复出到联赛中去执教,“省里的指标定得挺高,所以我要全身心投入进去,一直到明年全运会结束前,我都不会到联赛执教。”

  至于盛文队教练组,目前还没有增加教练的打算,“暂时不会做出调整,先打联赛再看吧。”主教练郭侃峰表示。不过,在队医隗峰离开之后,补充一名队医肯定是势在必行。未来的三轮联赛,盛文队将连续遭遇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成都、河南和鲁能,在殷铁生离开之后,以郭侃峰为首的年轻教练组将遭受严峻考验。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郭侃峰 | 于涛 | 盛文 | 王维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