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模拟赛感受团体赛氛围 大马老将称"风云"难对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08年汤尤杯赛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马来西亚国家队总教练叶锦福对外透露,7日大马国家队也将进行一次模拟赛,以此让球员提前感受打团体赛的感觉。

  本月3日,中国国家队就曾经在晋江集训基地进行队内汤尤杯模拟赛,结果以林丹为首的A组获得胜利。模拟赛并非是中国队的专利,目前正在集训为汤尤杯进行最后备战的马来西亚国家队也决定在7日进行一场模拟赛。大马男女队原本不在一处训练,2日男女队集中,进行了为期3天的激励与培训,以提升团队精神,而7日的模拟赛也是让队员感受团队作战的重要一部分。

  此外,在汤尤杯开战前夕,大马国家队也选出了男女队的队长。队长是由队员们投票选择的,最终男单选手黄综翰和女双选手林碧霞分别当选,两人都是大马汤尤杯阵容中的资深球员。叶锦福表示,队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不但要善于沟通,还要能作为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桥梁,将彼此的想法准确的传达。

  马来西亚最近一次是在1992年夺取汤杯冠军,本届比赛大马羽总已经下达“必胜令”。要想16年后重夺冠军,大马需要在第一男单李宗伟、第一男双钟腾福/李万华和第二男双古健杰/陈文宏夺取分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钟李这对老选手,两人自1996年开始,本届比赛已经是第七次代表大马参加汤杯,是大马阵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在最近两届比赛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汤杯比赛中保持不败。李万华日前接受大马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这一“定律”能够延续到本届比赛。谈到本届比赛的对手,李万华坦言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应该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与大马男队相比,大马女队在尤杯比赛中并无野心,她们的目标是跻身四强。(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万华 | 叶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