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董路:中超比赛乱象三方错 延续上季乱世扩大化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经鏖战6轮,显然中超进入了乱世时代。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邀请来体育评论员董路和前北京国安球员曹限东畅谈本赛季中超的“乱世”和比赛中的“乱象”。

  如何看待本赛季的中超乱世?

  董路:今天中超联赛是上赛季的延续,去年是豪门间的内乱,最后阶段还有6支球队有机会夺冠,今年则是乱世扩大化了,16支球队都有机会,所以才出现了陕西队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的情况,像大连、山东和北京这些传统强队则都处于中下游。

  曹限东:球场上也是有些乱象,像大连与武汉的比赛。的确在中超和中甲的比赛里,球迷有球迷的欣赏水平,球员和教练则为了自己的利益也要有倾向性,这本身就让裁判难为,不过裁判毕竟是人,错判也好,漏判也好,都是可以理解的,只要不是人为的,我们就应该去理解他。但关键点上还是需要尽量避免,否则争议就大了。

  上赛季冠、亚军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如今联赛战绩不佳,是何原因?

  董路:足协的赛程安排是否应该照顾北京国安,包括长春亚泰也是,两支球队都是连续客场,这简直是雪上加霜,俱乐部赛季初就应该向足协提出这一问题。对于双线作战,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对困难的预想都准备不够。像长春亚泰连续三个客场,结果遭遇三连败。高洪波41岁便率领球队夺得了国内联赛冠军,在国内联赛已经无需再证明自己了,现在只有在洲际赛场这个更大的舞台来寻求突破。如果高洪波认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那么可以肯定高洪波是将亚冠视作熊掌。

  曹限东:北京国安的确比较困难,一个是人员的困难,一个是比赛压力的困难,再就是旅途的困难,像飞机延误这些意外比比赛本身的消耗更大。比赛的赛程没法改变,但应该让球员的精神尽量放松。赛季初,北京国安的人员储备还是不够,必须要有两套阵容才行,这方面显然是准备不足。长春亚泰是双线作战,压力也比较大,感觉高洪波还是将更多精力放在亚冠赛场,毕竟这个参赛机会不是很容易得到,他们想夺得更高的荣誉就是要力争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六轮比赛过后,中超共打进98球,其中外籍球员进球达到45粒。像广州医药、辽宁宏运、北京国安等队外援进球占全队进球总数都几乎过半,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董路:现在各中超俱乐部似乎都找到了一种模式,即3-7配置或者说3-1-6配置,即外援担负进球,找一位脑子比较灵的土产球员担当组织,剩余6人都主要负责防守。所以我们看到了一种现象,即进球的中国球员不是中场球员就是边锋球员,在中锋位置几乎看不到中国球员。

  曹限东:看这个数字,外援的进球数字,这些俱乐部花的钱值了。俱乐部角度上,在外援选材上越来越值。作为外援,首先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其二,现在对外援的依赖也是越来越大,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这毕竟对本土的青少年球员是一种压制。

  大连与武汉的比赛出现了闹剧,前后共打了近100分钟,并且多次出现争执的乱象。如何看待这个“闹剧”?

  董路:我们该学会如何合理的利用规则,之前朱广沪曾经提到过米卢的一件事,当年在预选赛与阿曼的比赛,我们的球员受伤,这时候皮球在另一个半场,主裁判没有看到,在场边的米卢很着急,因此选择了捡起一个皮球丢入场内,结果主裁判以场内两个球为由吹停了比赛给了我们球员治疗的机会,这就是吃透了规则。

  像门将邓小飞无故拖延时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拙劣表现了,上一轮他就故意拖延时间在比赛最后时刻频繁抽筋。可能是朱广沪给他写了一出戏,结果邓小飞自己加到三场,显然是演过了。还包括朱挺的不冷静,如果在国际赛场必然会吃红牌,在国内赛场逃过了,只能是给球员提供了不守规矩的土壤和环境。球员、教练和主裁判都应该为出现这些乱象负责。

  曹限东:其实我们在赛前准备会,都告诉球员要尊重裁判,但比赛进行的激烈,球员们情绪肯定会波动,这就要看球员和教练的控制能力,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对裁判缺乏理解。看这场比赛,这场主裁判判罚没有太多的争议性,但火候不行。至于说邓小飞,球员们表现的不成熟,缺乏职业道德。(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