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动态

小球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需要自己的姚明刘翔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公兵)提起刘翔,人们会想到男子110米栏;说起姚明,人们会聊起NBA。一个运动项目由明星领衔,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何尝不想;不过,对中国高尔夫球而言,时机尚未成熟。

  在5日的我国首期初级职业高尔夫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新闻发布会上,张小宁没有掩饰对中国高尔夫球

  明星的渴望。他说:“我当然有造星的想法,而且不瞒你们说,我是搞竞技体育出身,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但实际情况是,时机还不成熟,我们很想加快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步伐,能够培养出伍兹那样的当然更好。但问题是,中国的教练员数量缺,(教练员)质量也有待提高。因此,要培养出明星,就得在培养教练员身上下工夫,在青少年培养和选拔上下工夫。”

  “其实中国人比较适合打高尔夫球,但是现在不得法,只有得法了,才能事半功倍,创造出人间奇迹也不是不可能。”张小宁随后话锋一转,半开玩笑地说,“在中国,恐怕还是得女的先冲上去,然后才是男的。”

  如其所言,中国男运动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梁文冲的第114位,而女运动员张娜的世界排名则高达第23位,但张娜的明星效应显然远还不够强。

  澳大利亚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代表菲利普·艾尔斯对张小宁的话表示赞同,他认为,澳大利亚、美国、英国这些成熟的高尔夫球市场证明,要想让产业很好地发展,就必须要有好的教练员,因为好的教练员可以培养初学者对高尔夫球运动的兴趣,使他们成为经常从事这项运动的人。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看到发展高尔夫球运动就必须提高教练员水平这一点,即便教练员不能成为明星,但他们可以引导下一代成为走向世界的球星。”艾尔斯说。

  但艾尔斯同时提到,中国缺少为平民接受的高尔夫球场影响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而在澳大利亚,由于许多平民都能有机会打高尔夫球,使得其中不少人还成为了俱乐部会员,从而客观上促进了该国高尔夫球水平的提高。

  “像澳大利亚高尔夫球名将格·诺曼以前就是在平民球场练球的,但不影响他成为传奇巨星。”他说。

  诺曼曾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的高尔夫球坛传奇人物。(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斯 | 张小宁 | 诺曼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