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手持奥运火炬"祥云" 罗雪娟巡游F1摩托艇世锦赛

  新华社北京5月5日奥运专电 5月4日是中国的青年节,而远在葡萄牙波尔蒂芒阿迪河沿岸的阿尔加夫海面上,中国优秀青年、雅典奥运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一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带着她收藏的奥运火炬“祥云”,出现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阵容中。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大奖赛正在庆祝葡萄牙波尔蒂芒第10次举办此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为此,主办方举行了巡游仪式并邀请了来自中国的贵宾罗雪娟。

  在过去,登上F1摩托艇世锦赛开幕式贵宾巡游艇的都是举办国的政要、颁奖贵宾,但这次首次邀请了中国的奥运冠军、北京奥运第一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

  中国天荣队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F1摩托艇国际参赛队。

  葡萄牙大奖赛巡游仪式于4日下午开始。罗雪娟手持“祥云”火炬,与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主席尼克鲁以及波尔蒂芒市市长一起,乘坐一艘最新型的领航艇进行赛场环绕巡游。中国天荣队选手菲利普驾驶7号赛艇,皮埃尔·伦迪驾驶8号赛艇紧随其后,他们白色的艇身上新喷涂的中国五星红旗和“北京Beijing”的红色字样格外夺目。

  罗雪娟坐在巡游艇上不断向岸上的观众挥手致意,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有不少华人、华侨、留学生驱车六七个小时赶来,高举五星红旗,呐喊助威。

  面对如此热烈的场面,尼克鲁在火炬巡游结束后兴奋地说:“中国天荣队发起的‘F1——祝福北京奥运’活动很有意义,因为F1摩托艇世锦赛和奥运会一样,崇尚的都是体育精神。我祝福北京奥运会,也期待中国深圳大奖赛的到来。”

  罗雪娟说:“能够把和谐、和平带进摩托艇顶级赛事,我感到非常荣幸。那么多观众对北京奥运的支持、祝福、掌声围绕着我,让我重温当年获得奥运冠军、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时的那份民族自豪感!我知道,此次受邀来到美丽的波尔蒂芒阿尔加夫海湾,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隆重的巡游仪式,不是因为我个人有什么特别之处,而是因为我是中国人,是中国运动员,是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者和见证人!在F1摩托艇赛场上感受到的每一个瞬间都将令我终身难忘!”

  该站比赛已经结束,中国天荣队两名选手成绩不俗,法国名将菲利普获得第六名,首次为中国队效力的瑞典老将皮埃尔·伦迪喜获第七。获得9个积分的中国队也是首次在本赛季获得积分。(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波尔 | 菲利普 | 尼克 | 皮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