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燕捷圣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秘宏登外援生活:阿格布很孤独 托米享受乐趣

外援阿格布(左)在比赛中。


  为了实现本赛季进入中甲前八的目标,北京宏登队今年引进了4名外援,其中以曾在中超征战多年的奥地利外援阿格布和克罗地亚球员托米最引人注目。他们现在有没有融入宏登队?在北京的生活又是怎样的?

  努力融入球队

  效力过大连队和青岛队的阿格布在中超赛场上已经是“知名外援”了,34岁的他今年“屈身”中甲。对于联赛级别的变化,阿格布坦言,自己确实有些不适应:“虽然我已经是34岁的球员了,但我觉得年龄并不是妨碍,现在我完全可以踢中超比赛。
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来到了中甲。”在中甲赛场上,阿格布觉得自己很孤独:“中超和中甲是两个概念,在中超踢球的时候,我可以跟队友打出很好的配合,但是在中甲就很难。大家好像都喜欢囤在后场,而不是前压,有时候传几脚球就失误了。说实在的,我确实有些郁闷,因为觉得有时候不能踢自己想踢的足球。但是现在我必须适应,因为这是全队的整体要求。”

  和阿格布相反,来自克罗地亚的托米则很享受在中甲踢球的乐趣。据了解,在来中国前,他已有一年多没有踢球了。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透露过这样一个细节:“他刚来的时候很瘦,等过一段时间再看到他,吓我一跳,赶紧问旭子(球队主帅张旭):这个外援怎么一下子长胖了?结果旭子告诉我,这不是长胖,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后,把原来的体型练回来了。”曾经离开足球的经历令托米很珍惜现在的日子,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队友们都很信任我,经常往我脚下给球。我在克罗地亚踢过甲级和乙级,来到这里,并没有感觉太多不适应。”

  生活有点孤单

  和其他球队不同的是,除了专门配车外,宏登队并没有给外援特殊的待遇,大家同住在房山基地,而且外援也是两人一屋同住。提到在北京的生活,阿格布做了一个鬼脸:“这又是一个需要我适应的地方,你知道,两个大男人同住在一个房间,多可怕!而且我们的基地离城里实在是太远了,想去哪里逛逛不太方便。”让阿格布高兴的是:“教练和队友们对我都很好。”

  在这一点上,托米和阿格布有相同之处,“在队友们回家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很孤单。”托米有些感慨地表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来到距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而且我对北京很陌生,因为之前我也没有来过中国。心里的感觉确实很复杂,但是为了足球,这是必须要做出的牺牲。”让人意外的是,托米还没有好好地看过北京:“放假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留在基地里,也许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去转转。”不过队友们在生活方面也给了托米很大的安慰:“大家会告诉我哪里好玩,哪里有好吃的,他们真的很好,让我觉得很温暖。”晨报记者周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