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孙峰破罐破摔终获欢呼 称大连绝不该沦落为保级

  “破罐破摔”收奇效

  总结起前几轮自己发挥不佳的原因,孙峰提到的重要一点是:想法太多。

左思右想、想来想去,反倒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变得不会踢球了。正是那段被骂的日子,让孙峰彻底学会了放松。

  “从来没感到这么困难过。”孙峰在家乡几个月的遭遇,难度超过了此前的十几年职业生涯。“无论在陕西队、武汉队还是辽宁队,从来都没这么被批评过甚至被骂过。”孙峰说,“之前也想到过,大连队是豪门,媒体和球迷的要求自然会更高,但这么被骂被批评的确是从来没遭遇过……”甚至,有一些与其说是批评倒不如说是讽刺、挖苦乃至人身攻击。从前,孙峰无论在所经历过的哪支球队,不敢说是绝对核心,但也至少是重点主力。一腔热血回到家乡,不受待见反倒处处被骂,孙峰嘴上不说,心里却很难受。

  “其实我自己也在总结,为什么我在大连队就踢不好了呢?”在那段时间里,孙峰常常一个人冥思苦想。其实,他是个技术型的球员,脚法好、传中落点准本是他的特长。“以前无论是在哪支球队,大家都是认为我脚法还行的,一般前场的角球、任意球都是我来主罚的。”仅仅在上赛季,孙峰在代表辽宁队比赛时还曾上演过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

  孙峰想了很久,最终他说,“其实就是我自己想得太多了。”这么多年的漂泊,终于落叶归根、得以效力家乡队,孙峰太想打好比赛,太想表现出自己的全部能力,结果反而欲速则不达。在被外界质疑得最凶的那段日子里,孙峰所幸想开了。“已经这样了,索性就不想了,再被骂又能怎样?还能骂得更凶吗?”

  想开了,也就放开了。孙峰百炼成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