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历数大连内援边卫黑洞 孙峰望成终结尴尬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大连队很有些邪性,从万达到实德,引进的边后卫没一个获得成功的。现在,球队的名字叫海昌,引进的孙峰是否会成为第一个突破?结论暂时不好下,但至少可以期待。

  大连队历史上第一个引进的边卫是在1999年,于飞从辽宁队跳槽到了大连万达,司职左后卫。不过,他很快就失去信任,一个赛季后便离开大连,不知所终;

  开头没开好,后来再次从辽宁队而来的李尧结果可想而知。在大连的几年中,李尧从来都不是绝对主力,尽管也曾有过优异表现,但他在辽足所习惯的“野路子”终归被认为与实德队的整体打法格格不入。

  再往后数,大连队还曾利用八一解散和冠城解散之机,先后引进翟彦鹏、刘成、刘宇等边后卫。其中,相对较为成功的是翟子,但并非因为打边卫,而是被福拉多改造成后腰;刘成始终就没获得过真正的认可,如今代表成都队痛击大连,仍不依不饶、耿耿于怀;至于刘宇,则因为被拿来填补安迪尔森的空缺,而备受折磨。去年年底,刘宇铁了心主动上榜,最终去了河南。

  也许是知道大连队有“边卫黑洞”的传统吧,大连队当时还看好的一个边卫死活都不肯来,还发表了来实德就退役的万言书。这便是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一个同样很有实力的边后卫。

  来了,又走了。留下足迹的边卫不少,但真正让人怀念的却不多。大连队曾经有过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安迪尔森这两个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优秀边卫,在他们之后,王圣八年如一日的为实德镇守边路,也获得了极高的认可和评价。会不是是他们曾经的存在吊起了足球城对边卫的要求呢?结论不敢妄下,但有一个事实至少是成立的:刘宇、刘成们其实并不白给,看看他们如今在其他队的表现,就知道了。

  相比之下,眼下的孙峰还算是幸运的。他的进球来的很早,而且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此外,在大连队目前为止引进的所有边卫中,只有他是地地道道的大连人。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用他来和这个比和那个比都不公平,我们盯着他的失误、放大他的失误更显得不够人性。所谓的边卫噩梦,到底是边卫们真的不行,还是我们过于求全责备呢?我们是否存在这样的情绪,把对旧人的怀念和对俱乐部卖人的不满,都有意无意地转移到孙峰、刘宇们的身上了?

  边卫噩梦快十年了,该结束了。结束的关键就在于,你打算用什么样的眼神去看新的边卫,是正眼还是斜眼,是愿意相信他、给他时间,还是一心拿他和某某对比,专等着看他的笑话,并用以作为发泄的素材。(搜狐体育 橙加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卫 | 刘宇 | 刘成 | 孙继海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