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卫冕用逆转击退流言 黄金替补抢尽大腕风头

  第84分钟普尼亚尔的点球破门,一度让人以为流言成真———冠军在望的皇马将放水给急需保级的奥萨苏纳。但6分钟后,皇马以几乎不可思议的逆转,18年来首次成功卫冕,回击了人们的质疑,同时也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31座西甲冠军。


  红牌,点球,客场,还有飞速流逝的时间……当第84分钟主队的普尼亚尔点球破门时,赛前的流言似乎正在逐渐成为现实。因为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的亚平宁半岛,尤文图斯便大度的在客场送给锡耶纳救命的3分,不能不让人们怀疑这一幕有可能在伊比利亚半岛重演。

  本轮之前,曾经的黑马奥萨苏纳身陷保级圈,而皇马领先第二名维拉利尔10分,在仅余下4轮的情况下,夺冠只是时间问题。流言也就在此时适时传出:皇马本轮有意放生对手,而把夺冠庆典放在下轮伯纳乌与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中。

  比赛的进程也在验证着人们的判断。已无退路的奥萨苏纳,在他们著名的魔鬼主场,从第一分钟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犯规场面频频出现,他们的强硬与斗志,令皇马将士步履维艰。而上天也似乎有意考验皇马,滂沱的大雨使他们的技术优势无从施展。主队的头号射手波尔蒂略开场10分钟内便有两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虽然均偏出门柱,但已经显示出必胜的信念与决心。第12分钟,他又令皇马后防大将卡纳瓦罗领到第一张黄牌,为这部大片埋下了第一个伏笔。

  在上半场互交白卷后,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卡纳瓦罗便领到第二张黄牌提前下场。此后场上形势完全被奥萨苏纳掌控,并且很快迎来了进球,只可惜由于手球在先而空欢喜一场;倒是斯内德打在横梁上的那记吊射,令主队惊出一身冷汗。此后,皇马以伊瓜因替换下队长劳尔,这个看似正常的换人程序,成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伏笔,并且因此导致了又一场经典的大逆转。

  在双方又错过几次机会后,就在人们以为将以0:0收场时,第84分钟,皇马后卫海因策禁区内手球,送给奥萨苏纳一粒点球,改变了平衡的局面。随着普尼亚尔的点球破门,皇马的夺冠庆典似乎将被推迟到下轮的伯纳乌,关于“放水”的传言,也几近成为现实。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皇马要想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完成大逆转,似乎只是足球游戏中才会出现的片断。

  但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知性,阿根廷小将伊瓜因成为了这部大片的真正主角。他在3分钟内的一传一射,使皇马在最后一刻,以一场荡气回肠、而又艰苦戏剧性的奇迹般大逆转,提前三轮卫冕成功。同时,也使得他们以新赛季冠军的身份,迎来了下轮与巴萨的国家德比。按照惯例,他们的死敌将在国家德比开赛前,站在伯纳乌球场的球员入口处为他们鼓掌致敬———还有比这件事情令皇马更得意的吗?

  (本报记者旭光)

  NO.1 黄金替补抢风头

  皇马提前卫冕的功臣,不是队长劳尔,他只打了65分钟便被替换下场;也不是禁区之王范尼,他因伤甚至没有上场一分钟;而是替换劳尔下场的阿根廷小将伊瓜因。

  在普尼亚尔点球破门之后,只留给皇马6分钟的时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以及少一人的困境,几乎所有的皇马队员都开始绝望———他们不但缺少了后防中坚卡纳瓦罗,而且球队最为锐利的两名攻击手劳尔和范尼都不在场上。

  但时势造英雄,伊瓜因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先是他的传中,令罗本以最不擅长的头球方式扳平比分,稳定住了全队的情绪;2分钟后,他的凌空抽射破门,彻底引爆了皇马队员的激情:伊瓜因扑倒在草地上尽情宣泄着自己的兴奋之情,卡西利亚斯挥舞拳头激动不已,皇马球迷在看台上欢呼雀跃。被红牌罚下的世界杯冠军队队长卡纳瓦罗,更是把伊瓜因扛在肩上表示谢意———如果不是伊瓜因,大卡无疑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罪人”。

  作为替补球员的伊瓜因,本赛季为皇马奉献了7粒进球,是替补前锋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更重要的是,这些进球个个价值连城———对桑坦德的进球,让皇马看到了卫冕的希望;对毕尔巴鄂的进球,令所有的竞争对手失去了对冠军的幻想;而这场比赛的进球,更是直接把本已远去的奖杯又抢回到皇马手中。

  如此高效,难怪有人会说伊瓜因是皇马的“福将”。(本报记者旭光)

  伊瓜因小档案

  昵称:小烟枪

  出生日期:1987年12月10日

  身高:184cm

  体重:75kg

  国籍:阿根廷/法国

  场上位置:前锋/前腰/右前卫

  惯用脚:右

  球衣号码:20

  现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曾效力俱乐部:阿根廷河床

  转会费:1300万欧元

  违约金:1.5亿欧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纳 | 伯纳乌 |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