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火箭成世锦赛第二位147+冠军 卡特重演旋风之憾

奥沙利文
组图:火箭第三次夺冠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沙利文的成功捧杯,2008斯诺克世锦赛落下了帷幕。奥沙利文本届比赛147+冠军的成绩,在世锦赛历史上只有1995年的亨德利做到过,奥沙利文成为第二位达到这一辉煌的选手。而职业生涯首次打出147分的卡特,只能接受和1992年“旋风”吉米-怀特一样的命运,屈居亚军。 >>祝贺火箭成功夺得冠军

  本届世锦赛身上,奥沙利文在第二轮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并且以9次单杆147的成绩成为世界第一人,随后奥沙利文一路连克强敌杀进最后的决赛,而决赛的对手恰巧也是本届比赛打出147分的卡特,最终还是奥沙利文技高一筹,击败对手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

  而在奥沙利文捧起这个奖杯的同时,也完成了一项惊人的记录,那就是世锦赛上147+冠军,这一分量极重的记录此前只有亨德利达到过。在1995年世锦赛中,亨德利在半决赛对阵吉米-怀特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并且一路杀进决赛击败邦德,成功捧起冠军奖杯,成为第一位达到此项荣誉的选手。而奥沙利文此前也达到过一个类似的记录,在英锦赛击败塞尔比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47分并最终夺得了冠军,也成为了继亨德利之后第二位打出147+三大赛事冠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但是英锦赛毕竟不能和世锦赛相比,此番在世锦赛中完成147分+冠军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意义更加重大。

  相比于屡破记录的奥沙利文,卡特的结局则非常不幸,职业生涯首次打出147分,并且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但可惜的是没有能将神奇进行到底。而卡特本届147+亚军的成绩则和一位斯诺克传奇人物非常相近,那就是“旋风”吉米-怀特。这位世锦赛6次亚军获得者是一名“悲情人物”,在1992年的世锦赛上旋风也险些完成147+冠军,当时怀特在对阵德拉高的比赛中完成147分,是其职业生涯首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147,但是在一路杀进决赛后,被亨德利18-14击败无缘冠军奖杯,而亨德利也是怀特最大的仇人,6次进入决赛竟然有4次都是输给了亨德利。如果怀特在那届世锦赛夺冠,将是比亨德利更早达到之一伟大记录的选手。而卡特本次世锦赛也是首次打出单杆147分,但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奥沙利文,无缘冠军。怀特是一位悲情人物,但愿卡特不要重走其老路。

  (李雄)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火箭18-8胜卡特 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火箭一战领军“75三杰” 历史上还需仰望两传奇
               回顾火箭世锦赛夺冠路 147分胜金左手横扫皇帝
               组图:世锦赛火箭夺冠享天伦之乐 现场惊现裸奔
               世锦赛夺冠冲散中国赛不快 火箭给加扎支招抑郁
               世锦赛十大最佳 火箭MVP梁文博荣获最佳新人奖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怀特 | 卡特 | 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