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盛文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殷铁生离职令青岛足球伤元气 中能队员人心惶惶

  青岛足球的地震昨天还在延续,前天上午与中能俱乐部进行沟通后立刻辞职的殷铁生于昨天下午离开了青岛。晚上7点左右,专程赴青岛迎接殷铁生的山东省足管中心的轿车终于回到了济南。尽管殷铁生在离开青岛之前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发表任何不利于青岛中能俱乐部的言谈,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从中能“三停”国脚刘健开始,到殷铁生突然辞职为一个段落的地震,已经让青岛足球伤了元气。

  殷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维护着中能俱乐部的利益,他甚至不愿意因为自己的评价而让此番彻底被扶正的郭侃峰背上更多的压力,但即便如此,殷铁生辞职背后的诸多内幕还是被媒体有板有眼地“挖掘”了出来。有种说法是此前一直生活在殷铁生影子之下的郭侃峰不愿意再扮演“傀儡”的角色,而俱乐部因为殷铁生的存在已经无法对球队进行全盘管理,因此用刘健“三停”之举向殷铁生“逼宫”,并将训练和指挥比赛的实权全盘交给郭侃峰。这种说法貌似郭侃峰在其中扮演了“造反”的角色,但熟悉殷铁生和郭侃峰的人很清楚他们师徒二人的关系,如果没有殷铁生,如今郭侃峰别说出任青岛中能主教练,甚至出现在中超一线队教练班子里的可能性都没有。况且,郭侃峰现在的位子还是殷铁生大力举荐的,这也使得赛季开始前郭侃峰能够击败左文清,当上了青岛中能的主帅。

  殷铁生辞职的真正原因,除非青岛中能和殷铁生本人说出实话,否则很难澄清。众所周知,殷铁生今明两年要一肩挑多担,青岛中能俱乐部副总、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山东十一运队主教练,这是他此前公开的三个身份,而事实上殷铁生还有另外一个职务———山东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如此多的任务确实耗费了殷铁生的太多精力,而青岛中能本赛季又提出了“保六争三”的超高目标,尽管他们联赛至今保持不败,但最近两轮表现糟糕,俱乐部方面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必须有人站出来负责,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中能的殷铁生正是一个最好的人选。

  在青岛的三年,殷铁生可谓尽心尽责,把以前年年保级的弱队改造成了如今的中游球队,甚至今年还露出了“黑马”苗头。极得队员人心的殷铁生这次彻底离开也让青岛中能的队员人心惶惶,有了刘健这个活生生的例子,谁也不能保证这个敏感时期“三停”的大帽子会不会落到自己头上。昨晚,与记者熟悉的几个队员纷纷打电话询问殷铁生离开的真正内幕,记者从言谈中感受到了他们担心。“我们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事情来得太突然,刘健被"三停"突然,殷导就这么走了更突然。郭导是跟着殷导来青岛的,殷导走了,他真能在青岛顺利干下去吗?希望三年来一直平稳的球队不要再回到以前那样的动荡中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如此表示。而另一名队员则表示,不能因为殷铁生的离开就彻底荒废了他给青岛足球打下的底子,“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只有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打好比赛,才能对得起殷导。”(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郭侃峰 | 殷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