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浙江绿城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铁卫酷似尼古拉斯-凯奇 中超水平令其吃惊

  他长着一张酷似影星尼古拉斯·凯奇的脸,他能说包括意大利语在内的4种语言,当然,他已经用5场中超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就是鲁能本赛季引进的铁卫———阿莱贾德罗·西切罗。

  关于联赛———

  中超让我吃惊

  眼前的西切罗刚刚结束了一天的训练,鲁西阿诺用葡萄牙语邀请他去健身房再练一练,因为要接受采访,西切罗委婉拒绝了。

  西切罗来到泰山队之前,先后效力过葡超联赛、乌拉圭联赛和保加利亚联赛。如今,他已代表泰山队出场过5次,显然,中国的联赛超出了他的想象。“我必须承认,中国的联赛让我吃惊,对抗是如此激烈,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打法。”西切罗的记忆力让人惊讶,他竟然开始逐个分析他所遇到的中超对手。“第一个对手是陕西队,他们现在排名第一,打法比较先进。我们第一场比赛有机会,可惜大家发挥得不好;第二场对国安,对手有固定的打法,讲究配合;第三个对手是辽宁,我个人认为他们并不差,那场比赛我们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第四场对大连,我知道那是支强队,好在比赛结果让我们改变了历史,毕竟之前的4年我们没在主场赢过大连。”

  见识过欧洲联赛、美洲联赛的西切罗对中国联赛寄予了厚望,“这里的足球速度快,大家都有意识地去配合,讲究技术,打地面进攻。现在看来,中国足球在世界上是有点落后,但是发展总要有个过程,我不想说需要多长时间,我相信照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的联赛会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关于泰山———

    不失球要靠全队的力量

  上轮泰山客战杭州,抢回一分已属侥幸。比赛中,对方几次突破了泰山队的后防线,只是最终的射门被李蕾蕾化解。“这就是足球。”西切罗表示,“我们都不愿去犯错误,比赛过程就是每个人用自己的能力去减少错误,让我高兴的是门将弥补了后卫线上的错误。个人犯错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大家可以相互弥补。”

  杭州一战让西切罗体会到了泰山队的团队精神,“这就是这支球队的可爱之处,我渐渐喜欢上了我们的球队。”西切罗认为泰山队是一支强队,“不管和谁比赛,我们都要表现出强队风范,给对手一种压力。说到本周的比赛,我知道申花队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我们必须做好该做的一切。”

  关于生日———

    聆听4种语言的生日歌

  西切罗来到济南快两个月了,他正在适应这里的生活,“中国有优美的景色,除了济南,我去过北京、上海,还有上周刚去的杭州,这些城市都非常漂亮。”

  4月20日是西切罗31岁的生日,这也是他在中国的第一个生日。“那天是星期天,当时球队放假。我邀请了日夫科维奇、鲁西阿诺和两名试训的巴西球员来到我"家",大家一起吃饭、唱歌,非常开心,要知道,光唱生日歌我们就用了4种语言。”西切罗本来还想邀请其他队员,“可惜其他人都不在,即使这样,我也在中国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

  对于中国的美食,西切罗很快就喜欢上了,“中国的食物有很多种类,没有任何问题,我都喜欢。每次吃饭,我都要吃很多很多,不要担心会发胖,因为我在球场上要消耗大量的能量。”

  关于家庭———

  我的儿子比我有名

  西切罗举家来到济南,激烈竞争之余,他可以尽情享受家庭的温情。“我的夫人和两个儿子都跟随着我,他们很快喜欢上了这里。”西切罗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儿子1岁9个月了,小儿子只有4个月,谈及儿子,他一脸幸福,“在这里,我的儿子比我有名,周围所有的人都喜欢他们,逗他们玩,和他们合影。在我看来,儿子比我更快地适应了这里。”

  在西切罗眼里,家庭非常重要,“我知道中国人是非常重视家庭,这个传统和我是一样的,所以我在这里感觉比较舒服。”

  虽然来中国时间不长,但是西切罗已经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人的友好,“这里的人都有爱心,对我们外国人非常友好,周围的人喜欢我,喜欢我的家人,很高兴我和我的家人能被中国接受。”

  幸福地笑容似乎化解了西切罗身上的铮铮铁骨,但当记者把想不想夺冠的问题抛给他时,铁卫本色显露无遗。“我当然想在中国获得一个冠军,这不是我唯一的目标,我还想当选中超的最佳后卫。”

  球队夺冠,个人当选最佳,西切罗正在一支“双冠王”的球队里努力着,只为自己的“双冠”梦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