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爵士

MVP领导下湖人取季后赛五连胜 科比到成就自己

   引子 假动作前倾跳投、虚晃后挑篮成功、变向突破单手灌篮……就像他在电视广告里所做的那样,科比用各种武器摧毁着爵士的神经。在昨天湖人与爵士的季后赛第二轮首场比赛中,湖人以109比98击败爵士,取得季后赛的五连胜。

科比用38分6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个曾经崇拜魔术师、模仿乔丹、依托奥尼尔的小飞侠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翅膀,好像那个即将获得的MVP奖杯也就是在宣布:12年,从门徒到大师的转变。

  实力

  从依托鲨鱼

  到依靠自己

  【艾弗森在掘金0比4被湖人横扫后,对科比心悦诚服。以前他们争夺总冠军时,科比依托着鲨鱼,根本不需要做太多事情。但这次不一样了,“现在他做得更多,但他也变得更加伟大了!”】

  这是科比自曝收到MVP获奖电子邮件后的第一场比赛,于是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证明自己绝对配得上这个迟来的荣耀。爵士引以自豪的“钳杀领袖”战术,适用于麦迪,但在科比面前简直不堪一击。科比顶着爵士的肌肉群无畏地冲进篮下,全场比赛他一共获得了23次罚球,命中21个,他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但根本无碍他继续领导球队获胜。

  这是属于他自己的季后赛第二轮,是属于他自己的胜利。

  湖人三连冠时期,荣耀和赞誉全部属于奥尼尔,科比脸上的青春痘证明他还只是个孩子,虽然优秀,但仍不具备领导球队的实力。奥尼尔离开后的年代,他都能依靠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但总是无法迈过首轮。现在,他心智成熟了。81分可以冷颜而对,但季后赛的一个三分却让他激动得怒吼呐喊;他不需要说太多话,但一直用赛场的行动证明领袖地位;他可以在球场上独揽大权,但私下里总是对年轻队友不吝赐教。湖人的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曾是科比和科比父亲的队友,是科比最好的朋友。“我们的那个年代,他总是找我单挑,询问我观察防守的方法,而现在,是他教导别人了。”

  常规赛82场全勤,场均出场38.53分钟,有28.3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这些数据在季后赛前5场比赛里变成了39.17分钟,33.5分、5.3个篮板、6.4次助攻。数字说明了很多问题,科比依然保持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和强悍的身体,但他对队友的信任促使自己的助攻数步步攀升,他对季后赛胜利的渴望促使他更顽强地战斗在球场上,并拥有了无以伦比的大局观。

  NBA战报

  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

  凯尔特人搭上末班车

  本报讯 NBA八强昨晨全部产生,季后赛第二轮八强对阵形势因此排定。东部头号种子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七场生死决战中,主场99比65大胜老鹰队,成为最后一支挺进第二轮的队伍。凯尔特人将在第二轮迎战骑士。

  气质

  从模仿乔丹

  到成就自己

  【比赛里吐出舌头,衣着上效仿乔丹,行为举止都模仿着飞人,恐怕在12年中有8年的时间人都会说科比在模仿乔丹。可现在他有了自己的一套规矩,有了属于自己的特权,尽管一颦一笑的气质还是像乔丹那样君临天下,但不可否认,科比就是科比了。】

  湖人队比赛之前,没有记者敢去打搅科比。《洛杉矶时报》的迈克·布莱斯汉姆形容这是“不成文”的规矩,科比自己没说不接受采访,但他全神贯注的样子似乎周遭有股无形的气场隔断了他与其他人。而赛后,他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按摩室,在更衣柜面前慢慢地整理好衣服,等到其他队友都离开后,才缓缓地招呼媒体过来。“好了,都过来吧。”就像是恺撒大帝招呼自己的臣民一样。

  气质决定了一切。德隆·威廉姆斯(2005年新秀)可以嘲笑麦迪、可以嘲笑火箭,但他和科比在美国队呆过一个夏天,他深知在科比面前说大话的后果。于是,这场失败后,他不敢信誓旦旦地叫嚣扳回一城,只是说,“失误害了我们,我想我们在主场还是有机会的。”还比如那个悬而未定的MVP奖杯(联盟已经确定本周四给科比颁发MVP奖杯)。那些投票人曾经在科比和保罗之间犹豫,但就连保罗自己和黄蜂的主教练拜伦·斯科特也不得不承认,保罗还不具备科比那样的领袖气质。

  “他的确不需要再模仿了。”禅师杰克逊这样点评科比和乔丹的共同点,“他有自己领导球队的方式,有自己的习惯和特权了,如果还非要说他们之间很像的话,那是巨星通有的从容不迫、高贵的气质。”

  好了,科比已经确定得MVP了,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我曾想过我恐怕一辈子都得不到这个荣誉,所以对我来说,非常特别、非常特别!”喜悦的神情在他眼中一闪即逝,恢复一贯的冷静和宠辱不惊,“但我希望等到联盟正式宣布那天再庆祝,仅此而已。”如此“特别”之事也不过是“仅此而已”,科比的气质像乔丹,却不是乔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