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积分奖金榜:奥沙利文大丰收 丁俊晖年终排名11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沙利文克鲁斯堡第三次封王,2008斯诺克世锦赛落下了帷幕,火箭奥沙利文不仅收获的了冠军和10000点积分,还有32.8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同时,07/08赛季也落下了帷幕,最终奥沙利文获得年终排名第一,丁俊晖年终排名第11位,比之去年下降了两位,另外梁文博升至第40位,刘崧排名第53位。 >>你如何看待这一排名

  奖金榜:火箭赢大奖 卡特收获不菲

  按照世锦赛的奖金设置,夺得世锦赛冠军将获得2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随着奥沙利文的成功夺冠,尽数将在25万收入囊中。另外对于单杆147分还有15.7万英镑的奖金,由于奥沙利文和卡特均打出了147分,所以两人平分这笔奖金,这样奥沙利文本届世锦赛奖金收入将达到32.85万英镑,看来之前奥沙利文用奖金买宾利轿车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而亚军卡尔的收入同样不菲,按照赛制亚军将获得12.5万英镑奖金,但是因为卡特在之前的比赛也打出了单杆147分,在和奥沙利文平分了巨奖之后,本届比赛卡特的奖金数也达到了20.35万英镑,而这一奖金已经超过了过去几个赛季卡特奖金收入的总数。另外打进八强的中国选手梁文博获得了2.2万英镑的奖金,这也是梁文博在排名赛中收获的最高奖金数。另外中国选手丁俊晖打进第二轮获得1.4万英镑奖金,傅家俊和刘闯在首轮出局,获得1.06万英镑奖金。

  积分榜:火箭获双第1 丁俊晖第9 梁文博升至第40

  随着07/08赛季最后一项排名赛,世锦赛的落幕,本赛季最终的积分排名也出炉。奥沙利文因为世锦赛的精彩表现一举夺得年终排名第一。其实在夺冠之前,奥沙利文就已经锁定了年终排名第一的位置,因为之前排名第一的墨菲早早出局,而随后有机会竞争头名的塞尔比、马奎尔都没能走的更远,打进半决赛后奥沙利文就已经提前锁定年终排名第一。最终奥沙利文以51150点积分排名榜首,成为过去两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选手(积分规则:两个赛季计算)。而在单赛季积分榜上,奥沙利文同样是独占鳌头,本赛季打进四项排名赛决赛,拿下了积分最高的两站排名赛(英锦赛、世锦赛)冠军,使其单赛季积分达到了30400分,力压同样是两夺冠军的马奎尔,排名首位。可以看出,奥沙利文能够成为年终排名第一的选手,实至名归。

  在中国选手方面,本赛季表现不理想的丁俊晖,排名再度下滑两位,来到了第11位,积分为32194分,落后之前的罗伯逊756分。其他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因为夺得了大奖赛冠军,本赛季排名飙升,上升13位排名第14,重新回到了TOP16。而在世锦赛上有着出色表现的梁文博积分达到了17275分,排名上升到第40位,下个赛季梁文博将减少资格赛的场次,使得我们有更多机会看到这位小将在正赛中的表现。另外刘闯由于首轮被奥沙利文击败,最终排名第80位,遗憾降级。(李雄)

  附:07/08赛季年终排名TOP16

排名 选手 积分
1 奥沙利文 50450(51150-700)
2 马奎尔 45526
3 墨菲 45050
4 塞尔比 38325
5 希金斯 37926
6 亨德利 34275
7 卡特 34176
8 瑞恩-戴 33876
9 艾伯顿 32975
10 罗伯逊 32950
11 丁俊晖 32194
12 乔佩里 30425
13 多特 27144
14 傅家俊 27000
15 马克-金 26000
16 马克-艾伦 25725
40 梁文博 17275
53 刘崧 13900
67 田鹏飞 10963
80 刘闯 10050
83 肖国栋 9425
(备注:奥沙利文因中国赛粗口门事件被扣700分)
     延伸阅读:梁文博获世锦赛突出表现奖 中国军团离冠军不远
               火箭18-8胜卡特 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回顾火箭世锦赛夺冠路 147分胜金左手横扫皇帝
               组图:世锦赛火箭夺冠享天伦之乐 现场惊现裸奔
               火箭一战领军“75三杰” 历史上还需仰望两传奇
               世锦赛十大最佳 火箭MVP梁文博荣获最佳新人奖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