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河南日报:河南“玫瑰”奥运会还有戏吗?

  本报记者 孟向东

  2004年奥运会前,省体育局给球类运动定下的目标是“联赛保级,全运会出线,奥运会有人”,其中女足、女垒和男排是重点。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河南女垒和男排已基本确保有人参赛,那么女足还有戏吗?

  指望老将已不现实

  在范运杰雅典奥运会彻底退役之后,先后有多名河南女足队员入选过国家队,像段芳芳、段一玲、周园园、李东玲、赵晓燕和魏小芬等。

无论是马良行、王海鸣还是多曼斯基、伊莉莎白执教,大名单中从来都没有断过河南队员的身影,个别人还在热身赛中上过场、进过球,也有些参加阿尔加夫杯、广州四国赛这样的比赛,但一到世界杯、亚运会、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河南队员就“神秘”消失了,似乎她们是专门为集训而去的。现在国家队主帅换成了老将商瑞华,河南队员的命运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目前女足正在荷兰热身,此前随队训练了一个多月的赵晓燕和魏小芬又在出国前夕回到了河南。这也宣布了老将们的奥运会之旅提前结束。

  寄望“小白洁”创奇迹

  东方不亮西方亮。在河南队的老将纷纷从国家队打道回府之时,一位年方17岁的焦作小姑娘却跟随中国队去了荷兰,她就是娄佳慧。

  娄佳慧的成长经历可谓一帆风顺,从国少、国青再到17岁成为国脚,步伐迈得又快又稳。之所以能有如此的好运,也和她自身的特点密不可分。身高1.68米的她速度很快,作风泼辣,颇似前八一队名将白洁,再加上打的都是右前卫位置,所以“小白洁”的名号很快就在圈内传开了。更重要的是,商瑞华是小娄在国青队的主帅,他很了解这个颇有天赋的小姑娘,所以在集训时就把娄佳慧的名字圈上了,而小娄也不负众望,在与韩国队的热身赛中打进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并帮助球队获胜。

  但娄佳慧想跻身参加奥运会的18人大名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她还太年轻,比赛经验严重缺乏;其次是竞争对手太多,谢彩霞、王丹、曲飞飞、马晓旭等名将都可以打这个位置,娄佳慧想战胜她们占得一席之地,最近一个月非得有突飞猛进的提高不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佳慧 | 小白 | 赵晓燕 | 魏小芬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