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豪言女曲目标奥运夺冠 体力将是最大考验

  “她是金昶伯老师的女儿,也是现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翻译。”在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心副主任杜兆才指着一位身材高挑的姑娘向到场的媒体记者隆重介绍。而身为清华大学留学生的女儿,大概有些紧张,中文讲得不如在中国女曲当教练的老爸金昶伯。

为了帮女儿解围,金昶伯干脆直接用中文回答记者的问题。

  为备战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手曲棒垒中心决定于5月18日至22日和6月19日至23日,分别举行国际男、女曲棍球邀请赛。比赛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

  5月4日,参加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的最后一支球队已经产生,韩国队搭上了末班车。金昶伯特意谈了一下小组对手的情况:“我们会在马上开战的冠军杯上与荷兰队、澳大利亚队对阵。我们最近和韩国队交手3次,在邀请赛上将与新西兰队碰面。至于南非队,我们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交过手。奥运会之前,我们对这些强劲的对手都会有相当的了解,这也有助于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在媒体追问下,金昶伯也透露了奥运会的目标:“每个教练的目标都是冠军,我们会尽可能接近并达到目标。”

  不过,中国女曲想实现目标并不容易,杜兆才介绍说:“目前中国女曲排名世界第五,按照比赛规则,小组前两名才能进行交叉赛,这就意味着我们最多只能输1场。全队目前有三分之二是30岁以上的老队员,依照中国队的打法,体力对她们是个考验。但我们肯定会力争最好的成绩。”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杜兆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