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外电:奥沙利文无可挑剔 加冕第三冠名利双丰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完美落下帷幕。 “火箭”奥沙利文一路闯关,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8-8击败卡特,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奥沙利文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赛后,国外各大媒体对世锦赛决赛纷纷发表点评:

  BBC:奥沙利文无可挑剔的获得冠军

  当18-8大胜对手之后,奥沙利文宣布他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到手。这个胜利是对奥沙利文的奖励,因为在这两周的时间里,他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

  第二轮打出单杆满分,12次单杆破百,而且有五次位居前十名,半决赛中更是以17-6大胜亨德利,这场比赛被亨德利誉为“完美斯诺克”。

  夺得三次冠军的奥沙利文并不知足,他还想得到更多的世锦赛冠军。

  官网:奥沙利文三度问鼎冠军

  世锦赛结束后,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也重回世界第一的位置,此前他曾在2002-03赛季、2004-06连续两个赛季排名世界第一。

  决赛中18-8击败卡特之后,奥沙利文成为在克鲁斯堡夺冠次数达到三次的第三位选手。他也是继亨德利之后世锦赛上第二位满分杆冠军。

  奥沙利文在夺冠后显得很兴奋,说这是斯诺克界的最高荣誉,是斯诺克选手的最高舞台,他希望还能再次赢得冠军。这是奥沙利文的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2001年和2004年他两度捧杯。

  奥沙利文夺得本次冠军,应该说是令人心服口服的。五场比赛共打出12杆单杆破百的表现,世锦赛历史上的单杆破百次数达到88次。

  天空体育:火箭兵不血刃夺第三冠

  比赛开始前,竟然出现一位男性裸奔球迷,跑到比赛的球桌下面,或许是提前庆祝奥沙利文夺冠。

  虽然奥沙利文在此前的中国公开赛中饱受非议,但这并不能阻止他再次夺冠。他也因此和戴维斯、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一样,在一个赛季中同时收获英锦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这使得他的年终排名重回世界第一,此前的2002-03赛季和2004-06赛季他的年终排名也是世界第一。这使得奥沙利文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3个不连贯时期加冕年终第一的斯诺克球员。

  本赛季,奥沙利文共参加九站比赛,获得奖金高达638350英镑,这其中包括本届世锦赛25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在1994-95赛季,亨德利曾夺得740194万英镑的高额奖金,但那是他参加了15项比赛才获得的。而亚军卡特除了获得亚军奖金外,还和奥沙利文平分157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欧洲体育:奥沙利文加冕第三冠

  在最后一阶段比赛开始前,奥沙利文已经以16-8遥遥领先卡特,最终以18-8击败阿里·卡特,第3次成为克鲁斯堡之王。

  奥沙利文以一个世锦赛冠军结束这个值得纪念的赛季。他今年已经32岁,成为了继乔-约翰逊之后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得主。1986年,34岁的乔-约翰逊击败戴维斯夺得冠军。

  虽然在世锦赛决赛中仅仅打出一杆单杆破百,但是他还是成为单赛季单杆破百次数(50次)仅次于亨德利的选手。本赛季,火箭从9项大赛中拿到63万8350英镑的奖金,其中包括世锦赛冠军奖金的25万英镑,奥沙利文第5次成为年度奖金榜的状元。(瀚海)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卡特 |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