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赛季盘点:147井喷火箭现霸气 中国军团震世界

    搜狐体育讯 随着07/08赛季最后一项排名赛,世锦赛的落幕,本赛季最终的积分排名也出炉。本赛季精彩纷呈,147分呈井喷式爆发,奥沙利文展现了世界第一高手的风采,中国军团轰动世界,迎来里程碑式突破,具体盘点如下:

  中国军团——迎里程碑式突破 丁俊晖完成赛季目标

  07-08赛季斯诺克赛事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刘崧在大奖赛杀进8强,丁俊晖和傅家俊一同杀进大师赛和英锦赛的8强, 创纪录地4位球手杀进克鲁斯堡正赛,丁俊晖击败傅家俊赢得中国德比闯进第二轮,梁文博爆冷胜强敌杀进八强改写历史。

  从本赛季来看,中国斯诺克依然是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的舞台, 下赛季,世界斯诺克的舞台上将闪亮来自中国内地的“双子星”:21岁的丁俊晖和梁文博,他们三名选手很有希望成为三足鼎力的形式,而且有众多选手获得参加职业巡回赛资格,中国斯诺克军团在壮大。相对于丁俊晖在四年前的横空出世,这一次世界斯诺克界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这股来自东方的力量。

  本赛季,丁俊晖走出了大师赛遭奥沙利文重挫的低迷,闯过了首轮不胜的魔咒,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目标。丁俊晖表现最好地方是在两项邀请赛——超级联赛和马耳他杯都杀进4强,另外在英锦赛和大师赛都杀进8强,在世锦赛首轮战胜正处巅峰的傅家俊,历史性杀进世锦赛第2轮。 最大的亮点就要数在超级联赛上连续零封亨德利495分打破世界纪录。

  四大天王垄断世界排名第一达18年

  90/91赛季以来,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四人垄断世界排名第一达18年之久。04-05赛季,奥沙利文当赛季三夺排名赛冠军(大奖赛、威尔士公开赛和爱尔兰大师赛),提前两站比赛就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此后,亨德利在05-06赛季重 回世界第一宝座,06-07赛季,希金斯在世锦赛最后时刻登上世界第一。本赛季,马奎尔,墨菲,塞尔比一度以来非常有机会,但是可惜的是他们在世锦赛上发挥欠佳。 奥沙利文凭借4进排名赛决赛,在英锦赛和世——锦赛封王的成绩维持了四大天王对世界第一的垄断。

  147分呈井喷式爆发——7杆创记录

  本赛季一共打出7杆147分,其中奥沙利文打出三杆,分别是北爱尔兰队阵卡特,英锦赛半决赛对塞尔比,世锦赛第2轮胜马克-威廉姆斯。其他三杆为,本内特在大奖赛资格赛对阵刘崧,福德在大奖赛小组赛对阵戴维斯, 马奎尔在中国赛半决赛胜瑞恩-戴, 卡特在世锦赛上打出147分。

  7杆147分也是新千年来数量最多的一个赛季,本赛季满分杆不仅数量多,而且含金量极高,比如世锦赛上演两次满分杆,平常赛事能打出2次147分已属罕见,更不要说是在赛程辛苦的世锦赛。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和英锦赛成绩满分杆冠军,马奎尔在中国赛实现包揽147分加冠军伟业。 福德是在带病的情况下打出147分,还是国际台联官方网站评为历史10大精彩147分。

  80后三虎迈入超一流

  08中国公开赛再次将当今斯诺克界的秩序摆在球迷面前:马奎尔、墨菲、塞尔比、瑞恩-戴这4名80后球员包揽前四,新生代已经在球坛站稳脚跟。80年后三虎齐聚四强,这也是去年英锦赛后三人再次携手闯进排名赛半决赛。这两站排名赛也是本赛季新生代改朝换代的缩影。

  “80年后三虎”马奎尔,墨菲和塞尔比是本赛季表现最为突出的三个80后选手,他们年终排名分别为2,3,4。本赛季马奎尔三次排名赛决赛,拿到北爱尔兰杯和中国公开赛两个排名赛冠军,塞尔比则在上海大师赛和英锦赛以及中国赛都杀进4强,夺得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 墨菲在马耳他杯卫冕成功,在大奖赛,北爱尔兰杯,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赛连续5项排名赛都进4强,还在中国公开赛获得亚军,可谓是本赛季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他们三人用自己的成绩证明已经迈入超一流球星行列。

  奥沙利文展现霸气 ——当之无愧的世界头号高手

  本赛季,奥沙利文再迎巅峰期,获得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夺得超级联赛,英国锦标赛以及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的冠军,捍卫了四大天王的尊严,其中他在英锦赛夺冠结束了自己长达33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奥沙利文本赛季三次打出满分杆,已经超越了7届世锦赛冠军 亨德利8次记录成为历史第一人,其中,他在北爱尔兰赛那杆还打破世界纪录,而英锦赛在决胜局打出147分更是经典,成为世锦赛上唯一一个三次打出147分的选手。奥沙利文在世锦赛晋级4强后已经提前锁定了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另外,在北爱尔兰杯对阵卡特 的比赛上, 奥沙利文创造世界纪录,成为了世界职业台坛第一位在9局5胜制排名赛中打出5杆过百的选手!(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卡特 | 刘崧 | 马奎尔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