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足球联赛的冠军日 拜仁皇马双双加冕

  本报讯(记者沈雷)刚过去的周末,被称为欧洲足球联赛的冠军日,除了形势较为复杂的英超外,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欧洲顶级足球联赛均有望诞生出新科冠军,但最终只有拜仁慕尼黑和皇家马德里如愿折桂。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拜仁慕尼黑客场0比0战平沃尔夫斯堡,积67分的拜仁领先第二位不来梅10分,提前三轮夺得德国甲级联赛冠军。
4小时后,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1击败保级球队奥萨苏纳,积78分同样提前三轮卫冕西班牙甲级联赛成功。两位冠军去年夏天都花费巨资为球队换血,拜仁斥资7000万欧元买来里贝里、托尼、克洛泽等进攻核心,皇马更是在转会市场投入近1.2亿欧元,而两队的这“最后一仗”也可谓异曲同工,都被对手打得狼狈,却最终拿到了提前夺冠最需的分数。

  面对昔日主帅马加特执教的沃尔夫斯堡,拜仁出尽了洋相,仅上半时就被对手制造出了17次射门机会。最终在卡恩领衔的后防队员和门柱的合力帮助下,拜仁才守住了宝贵的一分,第21次捧起德甲冠军奖盘——“大色拉盘”。

  而皇马也险些翻船,下半时仅1分钟,后防主力卡纳瓦罗就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皇马在第84分钟又被对手打进一个点球。最后关头,客队上演了神奇逆转,第87到89分钟,鲁本和伊瓜因连下两城,帮助本队在西甲联赛第31次称霸。

  意甲冠军则因为国际米兰在米兰德比的落败继续悬疑。不过联赛仅剩2轮,国米尚领先追赶者罗马3分,且相互成绩占优,争冠形势依然一片大好。法甲联赛的局势更为混乱,六冠王里昂0比0被尼斯逼平,而竞争者波尔多意外地客场2比1击败马赛,仅落后里昂2分,法甲的冠军悬念很可能与英超一样,要等到最后一轮战罢方能解开。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