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张黄牌引爆巴萨深层矛盾 混乱竟源于克鲁伊夫?

    搜狐体育讯 终于,在走过409分钟没有进球的昏暗通道后,巴塞罗那在主场取得了6比0大胜的结果,对手还是上赛季季军瓦伦西亚。然而就从这场西甲传统两强比赛创下仅仅54905人现场观看的超低记录,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即使当红蓝军团第三次将球送入对手球门,诺坎普看台上回响的最多的声音还是伴随着白手绢的一片倒戈之声,更可以理解为什么所有的加泰罗尼亚媒体都选择了“无用的”作为6粒进球的修饰语——噢,差点忘了:现场五万多观众内大部分其实都是来自其他国家或城市的游客,也就是说本地10万巴萨会员中已经有至少7万人放弃了对球队的关注,可以说今天的巴萨彻底跌入了近十年来的最深谷底。<<<<<<<您觉得一场大胜可以令巴萨就此重回正规么?

  从某种意义上说,相比再多一场的颗粒无收,本轮的六个进球反而让巴萨成为了西甲的一个大笑话。进球说明球队的进攻威力犹在?说明之前的破门乏术只是运气使然?说明球员的职业态度可钦可佩?显然,这些只是那些混迹俱乐部内部的“球队政客”的最经典的掩饰用语。《足球先生》特约记者何塞普·普拉特就在最新一期杂志上以一个巴萨球迷的心态道出了自己的不满:“对瓦伦西亚的进球不能让人们对巴萨的看法带来任何改变,相反却更令人感到愤怒,因为周日的比赛告诉我们,球队在本赛季原本完全可以做的更好。”不过,普拉特的愤怒或许也有失之偏颇的地方,因为实际上巴萨大胜蝙蝠并不是“他们有能力做的更好”,而是这场比赛远比其他比赛更没有意义。假想要换成另一场决定晋级的杯赛或是事关冠军的联赛,只要对手重视,阿苏格拉纳就将肯定用他们过去两个赛季的习惯性短路,再次将对手捧上以弱胜强的主角宝座。至于这场比赛,瓦伦虽然积分靠后但降级可能不大,国王杯夺冠又保证了联盟杯参赛资格,自然没有必要和很可能“知耻近勇”的主队进行拼杀。

  于是梅西开始重新无所不能,并再次上演了连过数人的绝技;于是亨利开始王者回归,仿佛再次找到杀手本色;于是博扬开始超越记录,而事实他也的确超越了劳尔的处子赛季进球记录。但这些所有的一切也只能发生在这场“特定”的比赛中,就像去年欧冠出局,联赛被皇马追平之后客场对马竞实现的6比0屠杀一样,有力,但毫无意义。不过,即使是这样的大胜背后,巴萨还是继续爆发着他们的内部矛盾。

  比赛第25分钟和47分钟,之前已经累积四张黄牌在身的德科和埃托奥分别因对马切纳和席尔瓦的犯规得到黄牌,将因为自动停赛而缺席下轮对皇马的第二回合世纪大战。要知道,先不说喀麦隆人历来就有皇马克星的称号,由于伊涅斯塔和亚亚·图雷在对曼联之后就被确定肯定因伤无法出现在伯纳乌,葡萄牙人本将成为那场比赛中里杰卡尔德在中场的主要依靠人选。但现在两人同时缺席,本来期望在冠军无望情况下通过客场拿下死对头保留最后一丝颜面的巴萨届时只能排出马奎斯、古德扬森、哈维的中场组合,将很有可能在周中迎来先是为对手列队喝彩、再是比赛落败的双重耻辱。而外界对巴萨两名球员领牌行为的猜测很直接: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只要停赛就不必去马德里参加令人感到羞愧的列队仪式了。

  球员本身自然不会认同这种猜测。德科在赛后接受加泰罗尼亚电视三台的采访时明确表示根本不知道自己再拿一张黄牌就要累积停赛,而埃托奥也表示不知道已经身背四张黄牌,更是以“谁都不会想要错过世纪大战”为论点对主动申请领牌的猜测嗤之以鼻。然而不和谐的声音再次出现,揭示着俱乐部内部的重重矛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对拿到黄牌后停赛的球员的看法时,巴萨主教练的回答异常坚决:“他们本来就知道自己再拿一张黄牌就会停赛。”很明显,荷兰人一反从前处处回护球员的习惯,选择了将矛盾直接指向葡萄牙人和喀麦隆人。但很快,埃托奥又一次重申了没人告诉他黄牌情况的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哪怕再普通的职业球队,依照惯例都会专门设置人员对参赛球员的红黄牌情况进行统计,并在比赛开始前对那些即将累积停赛的球员进行提醒,更不用说巴萨这种全球著名的豪强。那么从常理推测,不管是德科、埃托奥还是里杰卡尔德,总有一方在撒谎。但有趣的是,由于这个俱乐部指派的统计或提醒球员的工作人员基本不可能由主教练亲力亲为,因此还存在着俱乐部故意让某些人员利用工作便利挑起球员方和教练方矛盾的可能。而回顾本赛季,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出现:当小罗坚持没伤,黑天鹅坚持巴西人有伤的时候,正是第三方医疗部的一份检查报告将球员和教练的矛盾直接公开化。再看看这两次事件涉及的小罗、里杰卡尔德、德科、埃托奥,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在从前战功彪炳,却也都有可能在夏季后离开——显然,在俱乐部方面,或许也存在着刻意引发矛盾,重塑他们之间充满不和的形象,从而达到在未来进行清洗中更少受到球迷忘恩负义指责目的的可能。

  不过,俱乐部管理层的形象早就在会员心中不名一文。其主要原因还是他们连续两个赛季“多说少做”,且在难得几次行动中又暴露了“错多对少”的平庸无能。这不,在谁都看得出球队必须进行刻不容缓的变革时,贝吉里斯坦还在媒体面前不紧不慢的表示“里杰卡尔德留下或离开还有待进一步分析而决定”。当然,完全怪管理层反应慢或许也是冤枉了他们,在《足球先生》普拉特对球队的了解看来,管理层最大的问题还是思路混乱,而导致这种混乱的背后主某另有其人:“球队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如何从深渊内崛起的明确方法。光在换帅人选上,围绕瓜迪奥拉还是穆里尼奥的内部争论就在克鲁伊夫手中遥控器的指挥下从来没有停息。”

  巧合的是,巴萨教父在《加泰罗尼亚日报》的最新专栏上以“我从来不做任何决定,其他人才是”为题表面自己不应该对俱乐部情况付任何责任,接着就用围绕着“决定”一词的通篇逻辑迂回给出了很多旁观者的观点。但事实上,荷兰人每周都在用专栏评论和影响着管理层的每个决定。有趣的是,从这篇文章中,管理层内部就换帅展开争吵的双方都能找到支持自己的论据:“足球是感性的”,因此巴萨应该选择传承球队进攻文化的瓜迪奥拉;“决定是理性的”,因此更有实际成绩支持的穆里尼奥才是更合适的人选。看来,或许一代球圣看来,决定是什么不重要,对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足球世界里,世俗之人在自己金口谕旨中庸碌忙乱,可能才是自己最想看到的景象。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普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