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琼斯承认服用禁药 > 琼斯服药动态

琼斯禁药门后续:开始铁窗生涯 众队友拒交奖牌

  她们成了“陪葬品”

  原以为随着马里昂·琼斯锒铛入狱,“禁药门”事件也该告一段落。

不想,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上,国际奥委会正式作出决定,除了剥夺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上的5枚奖牌外,美国田径女队在该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4×400米金牌和女子4×100米铜牌也被收回。这也意味着和琼斯一同参加这两个项目的8名运动员(包括参加预选赛的选手)将失去到手近8年的奖牌。

  去年10月,琼斯借着电视镜头承认自己曾服用过违禁药物,并愿意主动交还在悉尼奥运会上的5枚奖牌(3金2铜)。“女飞人”这番迟到的坦白让舆论界一片哗然,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这无疑是一件让人蒙羞的事情。当时,有消息称奥委会有意一并没收琼斯参与的两项团体项目的奖牌。

  国际奥委会给出的理由是,有琼斯参与的美国队显然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理应被取消成绩。“任何一名参赛运动员,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只要他(她)服用禁药,那么比赛规则就被打破。”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解释道,“这是经过开会协商后做出的决定,我们会尽快向美国奥委会提议,要回这两个接力项目的所有奖牌和荣誉证书。”外界普遍猜测,国际奥委会毫不留情地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除了规则上的原因外,琼斯禁药事件所带来的恶劣社会影响也是敦促奥委会作此决定的重要原因。

  被琼斯拖下水的8名队友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完全不能接受。盖恩斯,这位在悉尼奥运会上和琼斯一起参加4×400米的选手公开表示自己什么都不会还出去,“我不会把奖牌拿出来的。它已经在我家躺了7年了,再给别人还有意义吗?”

  国际奥委会在做没收金牌的决定时并未想好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奖牌。“我们打算暂时让这两块奖牌得主空缺”,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一方面,考虑到团体项目牵涉到的运动员人数众多。例如,如果重新分配4×100米那枚铜牌,亚军牙买加队、季军俄罗斯队以及第四名法国队的奖牌都要重新调整,这将会是一项庞大又复杂的工程。

  此外,近几年接二连三的名将涉药事件让国际奥委会怕了。当初,在悉尼奥运会上,脖子上套着5块奖牌的琼斯被所有人奉为英雄。可是几年后,巴尔克实验室的沦陷让曾经的“女飞人”只能老老实实地承认那些奖牌来得不干不净。如今,国际奥委会也不能保证新的奖牌拥有者是否就真的是身家清白的运动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理查德森 | 兰德 | 爱德华兹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