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李玮峰竟成申花"冒险"招牌 大头让吴金贵"头大"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战胜河南队之后,申花队攀升到了积分榜的次席。但对于李玮峰来说,此刻赢球的快感并不如以往那样强烈,甚至正被慢慢冲淡。整场比赛,国足队长都在替补席上度过。没有他的申花队,零封对手取胜。那晚,胜利与李玮峰无关。

  作为国足和国奥的双料核心,李玮峰今年要兼顾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两项重大赛事,身上的担子可谓不轻。而申花俱乐部为了“保护”他,在前四轮联赛中始终没有让“大头”进入比赛大名单。而在球队队长缺阵的情况下,申花队却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

   虽然主教练吴金贵一直很欣赏李玮峰的能力,但是没有他的申花却持续取得胜利。在球队赢球的时候调整阵容,一直是足球场上的大忌。而随着外界要求李玮峰上场的呼声日益高涨,也让主教练吴金贵犯了难。

  在第五轮对成都的比赛中,李玮峰终于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但这次登场,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反而在伤停补时阶段,申花队被对方利用反击攻入制胜一球,也成就了申花今年联赛的首败。虽然失球的责任不在李玮峰,但或多或少给人们造成了一种印象:没有李玮峰的申花后防反而更稳固。

  申花一线队中,除去一直没有进过比赛大名单的徐阳,只有李玮峰、杜威、吴伟超和外援马切西尼四名中卫。论个人能力,李玮峰无疑是最强的。但与河南一役,李玮峰坐穿了替补席却依然没能得到上场机会,马切西尼却在比赛的后半段替补上场。赛后,对于李玮峰未能上场的原因,主教练吴金贵也只是简单地抛下了一句:“为了整体需要。”

  本周末,申花即将北上挑战老对手山东鲁能。去年,申花在客场1比2负于对手,攻入制胜球的正是对方高中锋韩鹏。此番恶战,申花队后防势必将经受严峻的考验。对于这样的比赛,或许更需要李玮峰这样能够更经得住大场面的球员。

   是继续沿用现有的主力阵容,还是“冒险”遣上李玮峰?着实成了主教练吴金贵的一块“心病”。或许,只有到周六的比赛中才能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