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第36轮最佳:绝妙吊射飘然若仙 卡卡传射扶米兰

    搜狐体育讯 最后的冲刺终于开始了,“史无前例”的米兰德比结果不出人意料,冠军和冠军联赛门票归属这两大悬念也因此得以延续。意甲联赛第36轮其余比赛同样火星四溅,竟无一场比赛战胜平局,不论是为了争冠还是为了保级,每支球队都拿出了最后的力量殊死一搏。

这样的时刻,当然不会缺少精彩绝伦的进球。

    帕多因戏耍意国门

  夸利亚雷拉连续第二场重炮轰门,克鲁斯圆月弯刀一般的直接任意球以及哈尔贾似传似射的天外飞仙都配得上最热烈的掌声,不过亚特兰大的帕多因却凭借其进球与众不同的灵气而给人以更深的印象。

  当时亚特兰大与利沃诺的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9分钟,双方战成2-2平。此时亚特兰大后场发动长传反击,帕多因在高速奔跑中右脚外脚背顺势一带卸下皮球,并毫不减速地继续冲向利沃诺禁区。此时已经有一名利沃诺后卫追上来对帕多因进行逼抢,而利沃诺的意大利国门阿梅利亚也已经扑上来封堵帕多因的射门角度。

  好一个帕多因,只见他在奔袭中不作调整,在禁区前沿突然用左脚搓出弧线球,皮球高高地飞向空中,并在越过阿梅利亚头顶后急速下坠,沿着一道美妙的弧线坠入利沃诺球门远角,而阿梅利亚只能回过头目送皮球入网。从卸球、趟球再到最后的巧妙吊射,整个过程帕多因处理得轻松写意,不带一丝人间烟火,颇有些“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意味。在人们逐渐习惯了斯坦科维奇和夸利亚雷拉那样的火箭式轰门后,帕多因的巧射让人们想起足球原来还有另外一种踢法。

  帕多因的射门固然精彩,可惜本轮所有的目光几乎都被米兰德比吸引过去。德比的英雄无疑就是这个周末亚平宁半岛的英雄,而这个英雄无疑就是金球卡卡。

    米兰王终回最佳状态

  赛季末段伤愈复出以来,卡卡逐渐找回最佳状态。最近5轮联赛,卡卡5个进球3次助攻,与因扎吉一样都是米兰复苏的决定性因素。米兰德比是AC米兰赛季末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不仅事关荣誉,更直接决定AC米兰赛季的成败。

  最关键的时刻,头号球星当然要挺身而出。卡卡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统治这场德比的欲望,他的突破比本赛季任何时候都更坚决和犀利,里瓦斯只能不断用犯规阻止卡卡。在用突破吸引了国际米兰防守的注意力后,卡卡突然改用传球帮助队友,因扎吉上半场两次接到卡卡送出的决定性传球,可惜超级皮波的一次单刀和一次门前3米处的头球攻门都因为运气欠佳而没能攻破国际米兰大门。但事不过三,但卡卡再一次突破马特拉齐的防守,从边路送出精准传中时,因扎吉的头槌终于敲开塞萨尔的十指关。

  如果说到此时卡卡一直都在为他人做嫁衣,那么5分钟后卡卡自己就化身成上帝。安布罗西尼把维埃拉脚下的皮球捅出,卡卡机敏地控制住皮球,随后面对塞萨尔的封堵冷静推射得手,为AC米兰锁定胜局。都说这个进球来得容易,但在米兰德比这样的比赛中,任何一次射门都绝不轻松。

  一传一射,卡卡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AC米兰拉出了深渊。越是在米兰德比这样的关键战役中,卡卡就越能发挥出最高水平,这才是超级巨星的特质。而在《米兰体育报》每周最佳的评选中,卡卡获得了将近70%的支持率,充分说明在这个周末没人能够撼动卡卡的王者地位。卡卡自己很克制:“我很开心,主要是因为我们打出了高水平,而且终于把冠军联赛资格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种感觉非常好。”加利亚尼则非常煽情:“有这样的卡卡,我们可以再一次准备冠军联赛决赛了。”只不过没人觉得加利亚尼肉麻,因为卡卡配得上这样的赞美。(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