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被剥夺奥运金牌的人--熊倪琼斯领演8大悲喜故事

  意大利人皮埃特利:

  英国官员帮倒忙 糕点师痛失金牌

  在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有55名运动员参加了马拉松比赛。比赛开始后,英国,苏格兰、南非选手相继领先,但来自意大利的皮埃特利始终没有离开第一集团。一半赛程之后,皮埃特利和南非的海弗伦竞争激烈。在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赛程之后,海弗伦在食品桌前喝下一杯香槟酒后,马上开始抽筋、昏迷。正在后面苦苦跟随的皮埃特利看到了希望,使出浑身的气力,超过了海弗伦。

  在酷暑中奔跑的皮埃特利进入体育场时头昏脑胀,竟然径直向右边转去。英国裁判不得不帮助皮埃特利纠正了奔跑的方向。得不偿失的奔跑让皮埃特利筋疲力尽,跑了几米之后,双腿一软,倒在了跑道上。

  在观众的尖叫声中,英国裁判和医生跑了过去,帮助皮埃特利爬了起来。此后,皮埃特利又摔倒三次,然后在英国裁判的帮助下站立起来,继续向前。一位官员还用海绵擦洗皮埃特利的身体,帮助他恢复体力。此后,在《福尔摩斯探案集》作者亚瑟·柯南道尔等人的帮助下,皮埃特利继续向前小跑。在离终点还有10码时,他再次倒地。英国官员担心身体极度衰弱的皮埃特利倒在英国王室豪华包厢的面前,于是搀扶着皮埃特利跨过了终点线,成绩为2小时55分18.4秒。

  对此,美国代表团提出了抗议,指责英国体育官员帮助皮埃特利完成了比赛,皮埃特利的成绩应当作废。国际奥委会研究后认为,美国队抗议有道理,金牌应当授予美国人海斯,皮埃特利自动失去获得奖牌的资格。

  赛后,皮埃特利坚持认为,没有英国体育官员的帮助,他照旧可以跨过终点线,英国官员实际上帮了倒忙,将他的奥运金牌弄飞了。事后,伦敦奥运会组织者进行了巧妙安排,英国王后向皮埃特利颁发了特殊金杯。皮埃特利此后多次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两次夺冠,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 罗斯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