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08活塞魔术

活塞高压防守再降魔兽 魔术三分策略难救霍华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 “我观看了对手此前的录像,并且努力使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有时他们用四人甚至五人来夹防我。”魔兽霍华德在东部半决赛第一战赛后说,为了对付霍华德,桑德斯派拉希德-华莱士、马克希尔、拉特利夫和埃尔曼轮番上阵,这让首轮季后赛连续两场砍下双20+的“魔兽”在活塞的车轮战防守面前变成了困兽,仅得到12分和8个篮板。

难怪霍华德在首轮赛后如此无奈。而今天得到22分17篮板仍没有摆脱活塞的高压防守,因为他全场有5次失误,魔术全队有19次失误,而且他们的三分战略也没有拯救霍华德。

  今天比赛开始后,马克希尔继续打首发,从比赛一开始就有至少3名活塞队员埋伏在魔兽身边,随时等待夹击。此后,一直由马克希尔对霍华德进行绕前防守,相对魔兽,马克希尔身材更加灵活,在他让其防守魔兽时,造成魔术两次传球失误,在前6分钟,霍华德一次单打马克希尔被后者犯规,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得手。

  在首节进行一半之后,麦克戴斯上场,此后麦克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轮番对霍华德进行防守,在后半节,霍华德只获得了一次出手机会。霍华德在次节还剩9分钟时再度上场,活塞马上对其进行三人包夹,普林斯、麦克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一起上,这使得年轻的魔兽一下乱了阵脚,连续出现两次失误,活塞借机逐渐把比分拉开。在霍华德上场4分钟后,他才获得一次出手机会,此后,活塞开始“砍霍”战术,并派上拉特利夫和埃尔曼轮番对其犯规,这一节他获得4次罚球机会,命中2次。整个上半场魔兽出手仅有4次,得到10分,但他有4次失误。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风云突变,魔术加强了在外线的攻势,霍华德更加坚决的跑到高位为队友做挡拆,有一个庞然大物在身旁保护,魔术的三分命中率飙升,整个第三节他们三分球7投全中,不过霍华德在内线还是没有感觉,甚至吃了比他矮小的马克希尔的一记火锅。

  尽管在第四节魔兽霍华德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并将其转化成得分,但活塞高压的防守,仍让霍华德无奈,魔术的三分也不再神奇。只要霍华德在前场一拿球就对其犯规,为此,活塞牺牲掉了麦克戴斯,他因6犯“毕业”。

  全场比赛,霍华德得到22分17篮板,一个标准的两双成绩单,但霍华德本场比赛出现了5次失误,魔术全队有19次失误,其中魔术的大部分失误与霍华德有关,而活塞全队只有8次,这说明活塞的“高压”防守政策再次限制了魔兽。此外,魔术今天为了调整,曾一度突出让霍华德在高位挡拆,但一节三分7投全中是非常罕见的事情,魔术也很难在下一场保持三分42.3%的命中率,而且由于霍华德没有高位进攻或传球能力,他让出内线完全是一种赌博,但在狡猾的活塞面前,这种赌博胜率太小,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所以说魔术的三分战略也是不成功的。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希尔 | 麦克戴斯 | 华莱士 | 埃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