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怀旧大片再一次翻拍 休城无奈“时无英雄”

麦迪精彩组图

   很像是对2007年怀旧大片的一次翻拍:与火箭演对手戏的依然是民风剽悍的犹他爵士,该剧依然融合了少量粗口加暴力元素。拍摄地依然横跨休斯敦和盐湖城两地。只不过,阿德尔曼取代范甘迪来演“教练”。

  剧本底子不错,是一喜剧片轮廓,主角依然由“戏霸”麦蒂担当。但中途剧组发生人事变故,最佳男配角阿尔斯通因为工伤临时退出剧组。故事蓝本也做了相应修改,老派导演阿德尔曼更倾向于拍一部轻喜剧。但始料不及的是,该片剧情走向越发不可把握,以致逐步走向悲苦,最终捣腾出了一部令人无限伤感的催泪大片。

  现场群众演员、爵士球迷打出了羞辱性标语:麦蒂,永远过不了首轮的得分王。但这次,麦蒂绝非“烂片之王”,而是“悲剧之王”。如果把“自己交代出去”都无法稀释悲剧浓度,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把他“七次首轮出局”命运轮回看作是上帝的恶搞。麦蒂在广告词中倡导“比赛是五个人的”,因此永远不要把罪责摊到他一个人头上。如果说去年柔弱如他,理所应当在主场掩面哭泣;那么今年,刚猛如他完全有理由在客场昂首离去。

  麦蒂赛中发了小孩子脾气,气话的“中心思想”是“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们再重温一遍他的“打雷声”吧——“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错。球队罚球不进是我的错,连输两场是我的错,全队进攻执行得不好是我的错,看台上观众点了喜力啤酒却上了百威也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是T-MAC的错!对了,姚明和阿尔斯通受伤也是我的错。”对于上述言论,我感到相当震惊,震惊于他即兴爆发出的强大幽默感——我从未发现麦蒂的谈吐有如此风趣花哨的一面——而“啤酒论”更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的新鲜观点。同样的,我也从未像某些媒体一般,尝试拿麦蒂与科比做一比较。理由是,科比是神,永远屏蔽错误,让人觉得可畏;麦蒂则介乎人神之间——是一“神人”,偶尔闹出点洋相,但无伤大雅,让人觉着可亲。

  如果说前两场比赛,麦蒂自认“全错”;那么随后,麦蒂的做法绝对正确:刀砍27分绝对正确,手擒5个篮板绝对正确,剑挑7次助攻绝对正确。看台上观众点了喜力啤酒上对了喜力啤酒同样也是麦蒂的功劳。对了,阿尔斯通伤愈复出也该归功于麦蒂,是他治好了街球王的腿疾。当然,需要声明,最后两件“奇功”属于胡夸,和麦蒂一样,我说的都是玩笑话,不必当真。我的意思是,部分媒体见缝下蛆见风使舵“人话鬼话全占了”的做派相当无趣、极不严肃。麦蒂在气质上的缺陷,使其成就不了科比的功业,但抡一闷棍将其掀翻在地也是相当危险的做法——不能光看到贼挨打,没见过贼吃肉啊。

  即便他选择坚持做季后赛处男,我也并不掩饰对他的喜好。我会效仿刘备抚恤赵子龙一般抚摸麦蒂的脊背(当然,如果他背伤未愈就不摸了),来一声浩叹:“真将才也。”麦蒂在季后赛第三场完成了由个人英雄主义向集体主义的过渡,并在第五场完全转型成功。但第六场,帮手家丁一干人等或歇菜或晕菜,迫使麦蒂不得不从集体主义熔炉中再次剥离出去,一路暴走狂砍40分。但这样的打球模式意味着必然失败,但没有办法,麦蒂必须战斗,必须一路刀砍斧剁不得收手,势必演绎为悲情英雄。

  有时候,英雄是被逼出来,是被逼急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英雄急了当然要杀人了。所谓“时势造英雄”,这正是因为“时无英雄”啊。郑晓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