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汉军主力大谈朱帅印象 理性大师影响郑斌人生观

  战术大师是朱广沪给汉军上下最直接的感受,但仅仅纸上谈兵,显然不足以让武汉队这么快摆脱困境。连日来,记者采访了汉军中一些重要的球员,让他们来谈谈自己的感受。

  王文华:理性的大师

  从小跟随朱广沪在巴西学球,王文华对于朱广沪有着很深的了解。
“朱指导是个很理性的人,在战术上他的水平没话说,而在战略上稳健务实则难能可贵。”王文华表示,朱广沪刚来,并没有急于去追求胜利,而是耐心地找出球队最大的毛病——防守薄弱,通过战术讲解和训练逐一纠正球队的后防。“第一次和球员见面时朱指导就告诉我们,忘记四连败,武汉队今年的第一场联赛就是从主场与长春队一战开始。但在赛前准备会上,他却并没有高呼必胜,他后来告诉我,当时武汉队最需要的不是胜利,而是走出连败的阴影,让球员的心态稳定下来,重新恢复自信。”

  艾志波:他给了我们荣誉感和信心

  “在赛前的一周里我已经感受到了球队的变化。队友们在训练中的那种劲头明显和从前不一样,而我自己则早早期待着与卫冕冠军的交锋,那是一种对于战斗的渴望。”艾志波少年成名,也经历了多年的板凳生涯。他认为朱广沪到来让自己和球队重新找回了自信心,“这种自信心令球队充满了生气,令球员充满着斗志,在赛场上,我觉得自己满怀着荣誉感和责任感,每球必争,绝不认输!”

  郑斌:他影响着我的人生观

  作为国脚和汉军队长,郑斌的能力毋庸置疑,然而在朱广沪面前郑斌却始终觉得自己是个刚刚走进学堂的小学生。“三十几岁的人了,按说人生观不太容易改变,但短短20天的接触,朱指导的话却很多次触动我的心灵。”郑斌告诉记者:“有一次说到斯科尔斯,这名34岁的老将刚刚在冠军杯半决赛中为曼联队打进一球。当时朱指导就拿这个例子告诉全队,很多人说斯科尔斯的上场是弗格森教练对于他为曼联往日的功劳的一种形式上的回报,但斯科尔斯却用进球证明了自己,那么他下一次获得的上场时间将不再会是形式上的,也不会再是10分钟、20分钟。”郑斌说,朱广沪这段话告诉大家,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不是外界说行就行,说不行就不行的,一切要看自己怎么去对待,怎么去表现,怎么去证明。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斌 | 斯科尔斯 | 王文华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