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NBA聚焦

小牛老板干预球队致淘汰 "小将军"却成替罪羔羊

  没有人知道库班的下一个决定会是什么,就像没有人知道卡莱尔到底比约翰逊强在哪里。小将军约翰逊在达拉斯留下了胜率超过70%的惊人纪录,但却没能阻挡库班胖手一挥,抛出一纸解聘通知书。

  三年前,库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约翰逊一个为期四年的大合同;三年后,库班又以同样快的速度、在第一时间终结了自己当年的决定;随后,又以更快的速度签下了赋闲在家的卡莱尔。

在教练选任问题上,库班的办事速度可一点不比基德在场上推进的速度慢!

  众所周知,小牛无法通过第一轮,并非全是小将军的错。

  虽然赛季初,球队经历了一个低谷,但主要问题还是出在队员的心理上。赛季中期,小将军并不赞成仓促完成大交易,而库班却执意换走了小将军的爱徒哈里斯。赛季末段,小将军并没有冷落转会而来的基德,而是选择了与球队和基德共进退,虽然磨合的时间有些少,但小牛最终还是杀进了季后赛。可以说,小牛在整个常规赛的战绩起伏,与小将军的执教能力并无多大干系。

  相反,库班对这支球队的干预则显得有些画蛇添足。库班换来了基德、库班让小将军冷落巴斯、库班送走小将军的爱将哈里斯、库班对人员使用指手画脚……赛季中期,尚未从“黑八噩梦”中真正走出来的小牛,再次蒙上了主帅老板交恶的阴影。这样的球队,注定无法在季后赛走太远!

  但是很遗憾,这是库班一个人的球队。他可以赶走老尼尔森,为什么不能赶走更年轻的约翰逊?当赛季中期传出库班与小将军对斥的传闻,后者在达拉斯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尽头——即使达拉斯小牛杀进季后赛第二轮,小将军依然避免不了下课的命运;而一旦小牛豪赌成功,那功劳自然是老板库班的。

  约翰逊说:“出任教练本身就有起有伏,只不过我更加不幸。有很多教练下课是因为远离巅峰状态,但这些人中并不包括我。”——或许,约翰逊并不知道在中国有档叫作“挑战主持人”的节目,更不知这档节目的广告语:“也许你不服,也许你委屈,但你被淘汰了!”但这句话送给离职的小将军却再恰当不过。

  也许,库班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残忍,“NBA就是生意场”,达拉斯的新版故事再次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基德 | 哈里斯 | 卡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