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08活塞魔术

魔术输活塞只因失误太多 一数据显示火箭可学习

    搜狐体育讯 

  魔术和活塞的比赛,魔术在最后12秒都有胜机,可惜它们没有抓住机会错失追平比分的机会。在比赛还有1分28秒时,双方比分91比93,刘易斯的一次失误又将球权将给对方,这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随后刘易斯终场前12秒上蓝不中错失了最后的机会,这也断送了魔术全场的努力。

  看下双方的数据,活塞和魔术的抢断比9比3,失误比8比19,两队打出如此悬殊的数据魔术在最后12秒缴枪真的是奇迹,这要感谢魔术在下半场突然来的三分手感,全场魔术三分26投11中,远高于对方的12投4中,这是魔术能够咬住比分的关键。但是刘易斯那次失误对魔术的打击太大,否则最后输赢很难说。

  在今天的比赛里魔术后卫对活塞后卫后卫的压迫做的太少了,让他们能够从容的运球,反之,当魔术后卫拿球的时候,活塞后卫就疯狂紧逼,不让他们舒服的传球。在失误次数上,魔术特克格鲁6次,刘易斯6次,霍华德5次,从表面看是前锋失误多,但真实的原因是魔术后卫无法提供传球,只能由他们的前锋队员组织进攻,这样增大了失误的机会。而活塞对如何防守魔术确实有心得,不然不会有9次抢断。活塞利用快攻得到15分,远高于魔术的4分,这也是活塞能够赢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魔术显然被整体实力见长没有明显短板的活塞克制住了,在常规赛里,魔术失误13.8次抢断6.8个,活塞失误11.1次抢断7.1个,而到了季后赛魔术和活塞的比赛里,魔术失误增加抢断减少,活塞失误减少抢断增加,显然魔术是被它们的高失误次数害了,在双方第一场比赛里,魔术和活塞的失误比是13比6,魔术失误是对方的两倍,所以现在大比分0比2也在情理之中。

  在常规赛里,特克格鲁场均失误3次,刘易斯场均失误1.7次,霍华德场均均失误3.2次,这三个人的失误占了魔术的大头,由此可见魔术的根源所在,魔术是靠前锋队员的组织来给霍华德传球,它们没有让组织后卫尼尔森承担全队的组织任务,这样做的结果是当季后赛魔术遇到活塞时,活塞通过对魔术前锋的凶狠防守迫使对方失误抓快攻的机会。

  就人员配置看,魔术和火箭有一比,两个队都有统治型中锋,但是魔术的进攻靠前锋来组织,而火箭的进攻靠阿尔斯通的调度和麦迪的突破传球来完成,火箭的进攻手段相比魔术更具备攻击性,所以火箭在常规赛里失误13.1次抢断7.1个,失误比魔术少抢断比对手多。

  本赛季火箭打的好的比赛,都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次数,在火箭22连胜期间,火箭连续多场将自己的失误控制在10个以内,这就是火箭真正出色的地方。

  上个赛季的季后赛,爵士对姚明疯狂包夹,让姚明在两场比赛里出现8次失误差点打出异类三双,现在活塞对魔术也是如此,疯狂对霍华德包夹让他失误明显增多。

  因此,对于火箭和魔术这样有统治型中锋的球队,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失误次数,这样才不能够让对方抓住破绽。就这一点看,火箭要比魔术做的好的多,等姚明出现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真正可以实现内线得分,外线得分,突破得分的均衡进攻,这样火箭的失误数量将会明显减少,姚明也不会受到包夹之苦,火箭会成为一只让对手胆寒的球队。(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