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亚锦赛成绩不佳 王建国:长跑制约进步

   “虽然尽力了,但中国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说明我们的训练水平很低,技术上还存在不足。”结束广州亚锦赛后,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发出如此感叹。在男、女优秀组争夺中,我国尽遣主力,但却未有一人能够登上领奖台。

  “跑步阶段的落后,一直是我们队伍的最大问题,从中心领导到队里,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但现在看来,跑步的‘瘸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王建国说。但从项目发展分析,跑步项目恰恰极为重要,“就拿这次夺冠的日本选手上兰田为例,她在游泳和自行车比赛时一直处于第二集团,在结束自行车换项时,她比前面落后1分16秒,但就是凭借最后跑步阶段的超强能力,她不但获得冠军,还领先了第二名选手1分多,这就很能说明问题。”王建国还举例说,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的女子选手都是在跑步阶段后发制人的。

  导致我国选手跑步落后的原因也很简单——选材。我国铁人三项运动员大多是由游泳运动员改项过来的,和欧美运动员不同,我国游泳出色的运动员很难在跑步上具备同样实力,而长跑改项的运动员水感又不是很理想。

  虽然中国铁三协会早就发现了问题,但改变起来却并不容易。“各省市也在努力,也有很好的尝试,女子优秀组获得第七的焦彩萍和23岁以下组冠军刘浩军都是从长跑项目转过来的,前面落后时都能慢慢追上来,如果能再提高一些,成绩还会更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