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舒帅十年磨执教生涯第1冠 一荣耀皇马历史仅5人

  焦急、失望、兴奋、狂喜……潘普洛纳的暴雨中,舒斯特尔在场边经历了多种心情的变化。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跌宕起伏、无比揪心的比赛,但皇马球员最终冒雨打出精彩的绝地反击,逆转取胜。拥抱、欢笑、狂喜,每位皇马球员脸上都笑容绽放,舒斯特尔也冲入庆祝的人群中,这是他教练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他有理由疯狂。

  1997年正式挂靴后,舒斯特尔从执教小球队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德乙联赛的福图纳是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此后他又执教了德乙科隆、西乙赫雷斯,2003年,他转投乌克兰豪门顿涅茨克矿工,但在上半赛季战绩出色的情况下,下半赛季球队却大崩溃,最终他被提前解雇。重返西班牙后,舒斯特尔先后执教了莱万特和赫塔菲,上赛季,他带领赫塔菲打入国王杯决赛,但最终败给了如日中天的塞维利亚,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但舒斯特尔还是获得了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青睐,卡尔德隆炒掉了带队夺得西甲冠军的卡佩罗,将舒斯特尔请进了伯纳乌。

  “球员时代,我的最后一个西甲冠军是在皇马取得的;作为教练,我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又在皇马获得,这将是令我终身难忘的一个夜晚。”舒斯特尔赛后显得很兴奋,作为皇马历史上第九个在执教皇马第一个赛季就获取联赛冠军的主教练,尽管曾经饱受争议,但最终他还是成功将自己写入了皇马的光荣历史,与卡佩罗、本哈克、比利亚隆加等各个时代的名帅并列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舒斯特尔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作为教练和球员都帮助皇马夺得过西甲冠军的传奇人物。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