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神奇逆转奥萨苏纳 巴萨恭候232次国家德比

  卡纳瓦罗被罚出场,对手点球率先破门……但这都不是问题。终场前1分钟,伊瓜因右脚凌空抽射破门,2:1,皇马神奇逆转奥萨苏纳!联赛还有3轮,但第二名比利亚雷尔已经落后10分。没错,卫冕已经成功,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昨天凌晨在客场夺取了他们的第31个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也是18年后第一次西甲卫冕。

  想夺冠想得发狂

  客场挑战奥萨苏纳前,西班牙球迷担心皇家马德里会为接下来的国家德比保留实力,以便银河战舰三天后能够在伯纳乌球场,踩着死敌登顶联赛冠军。皇马对此嗤之以鼻。“在哪个球场赢得冠军其实并不重要,只是伯纳坞有特殊意义而已。”舒斯特尔对初次接手皇马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这就像一部好莱坞大片。每个画面、每个时刻都是珍贵的,我们享受期间全过程。”

  对于夺冠的焦急,正如庆祝夺冠的疯狂。比赛结束后,皇马全队立即乘飞机赶回马德里,随后又搭乘大巴进行游行,在球迷的夹道欢迎中抵达西班牙首都标志型的丰收女神广场。劳尔代表球队登上了女神雕像,在那一刻这个城市沉浸在了欢乐之中。

  巴萨列队欢迎冠军

  “球队在降临马德里机场后的第一时间,我就收到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巴萨主席的电话,他对我们表示祝贺,这是一个伟大的姿态。”卡尔德隆似乎一直致力于和巴萨缓和关系,但双方之间的关系究竟如何,只有到场上见了。

  本周西甲实现一周双赛,皇马即将面临的是历史上第232次国家德比,但现在这场所谓的重头比赛已经不具有任何战略上的意义了。

  按照历史惯例,在那场比赛开始前,巴塞罗那球员需要列队于球员通道的两端,用掌声欢迎皇马球员出场,以表对新科冠军的祝贺和敬意,对于这个仪式,里杰卡尔德和埃托奥都已经允诺过“没问题”。

  梅西强调巴萨会从伯纳坞带走三分,一来用于缩小和维拉里尔的积分差距,二来打击皇马的气焰。巴萨在此轮联赛以6:0血洗瓦伦西亚,梅西欣喜自己的状态正在一步步恢复,“为了联赛亚军我们会在余下的比赛中倾尽全力。”

  奖金掏空皇马钱包

  联赛冠军对于皇马来说不仅代表着荣誉,还包括一大笔开销。根据赛季初制定的奖金计划,卡尔德隆许诺赢下冠军的话,将给25位一线球员每人38万欧元犒劳,这意味着一笔950万欧元的花费,此外教练组成员同时也将根据约定。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打赏,主教练舒斯特尔更可以博得盆钵满溢,据称有80万欧元之多。《马卡报》只是粗略算了算,向球员和教练发放的奖赏费用就已高达1200万欧元之多。

  因此,也有球员如劳尔、古蒂、卡西利亚斯向卡尔德隆提议,不如给其他工作人员也一并发放冠军奖金,比如看似不起眼的理疗师。而阿贾克斯也可以从中得到好处,他们在赛季初将斯内德卖给皇马时有远见的提出了一个附加条款,即未来三年内但凡皇马取得一个联赛冠军,就得向阿贾克斯支付100万欧元。

  看着这些开销,皇马已考虑在夏天引援上勒紧皮带。“这支队伍还有很大提高空间,但未来三年球队不会改变现有阵容。”皇马技术总监弗罗洛说道。 丁元元

  【获奖感言】

  明年,皇马要争全冠王

  这是我们多年努力的结果,这是一次巨大的幸福,我为球员们感到高兴。这支球队永远不会陷入绝境,我们能够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上演奇迹。这支球队还很年轻,还有进步空间,下赛季我们要做好争取全部冠军的准备。

  ——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

  我们配得上这个奖杯,整个赛季我们都是表现最好的球队。

  ——主教练舒斯特尔

  我们永远都不放弃。本赛季球员们献出了一切,但我们仍有可以提高的地方,下赛季我们会追逐更高的目标。

  ——队长劳尔

  我没能参加这场比赛是个遗憾,但这是我们用一年的努力换回来的。更衣室内已经变得有些疯狂了,这里有些家伙还从未拿过冠军,我希望这是世界足坛一个皇马时代的开端。

  ——副队长古蒂

  我要向队友们道歉,但好在我们坚持了下来。

  ——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的卡纳瓦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伯纳 | 劳尔 | 梅西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