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科比将获职业生涯首座MVP奖杯 总冠军梦非空想

  爵士与湖人的第一场系列赛,18997名观众在斯台普斯高喊“MVP!MVP”,他们的呼声得到了联盟的认同,2008年,科比将得到职业生涯的第一座MVP奖杯。

  作为常规赛个人奖项的压轴戏,MVP得主一直没有公布,保罗曾是科比的最大竞争者,但是季后赛开始后,对于科比的支持趋向于一边倒,人们认为科比应该获得这个奖杯,而且是一座迟来的奖杯。

  与爵士比赛前,科比自己向外界透露了这个消息,他表示已经收到联盟的一份电子邮件,告知了他最终获得MVP。12年的NBA生涯,科比创造了许多辉煌成绩,3度NBA总冠军、两次得分王、10次全明星、7次防守第一队,加上单场81分,连续4场50分以上……很难想象科比之前竟然与MVP无缘。

  以前人们对科比更多的印象是个人英雄主义,这也成为阻碍他夺得MVP的一大原因,但这一次谈到MVP,科比说:“MVP已经不再是球员的个人荣誉,它意味着获奖者能让自己的队友更好,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对我来讲,能成为MVP的候选人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因为人们一直在批评我是否真的让队友变得更棒,因此从这个角度讲,我已经是获胜者了。”

  据悉明天在斯台普斯进行的爵士与湖人第二场比赛,斯特恩也将来到现场,并带着MVP奖杯,届时科比将第一次捧起这座奖杯,他将成为湖人队史上第四位取得MVP的球员,此前的三人是贾巴尔、魔术师和奥尼尔。

  科比当选MVP,不仅得到了队友和禅师的认同,而且他们的对手也很支持。作为第二轮的对手,爵士队中的两位核心都认为科比取得MVP实至名归。布泽尔说:“在过去几年中,科比很可能是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没有‘之一’。”德隆·威廉姆斯也很认同老搭档的说法,“我认为他值得获这个奖项,我不知道他砍下81分那年为什么没有当选,而且那年他好像还连续4场得分在50分以上,这个奖项有些迟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威廉姆斯曾与科比当过对手,他很了解科比的竞争能力,“他会继续保持对比赛的激情。他想防守每一个人,他希望去防守最好的球员,他想成为这个赛场上的王者。”

  MVP是科比多年的梦想,但另一个更大的梦想是重新打进总决赛,并捧起总冠军,科比正在为后一个梦想继续拼搏。 本报记者 张逸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