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迟暮巨星大量退出一线 斯诺克球坛完成更新换代

  华奥星空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陈浩)在“四大天王”失去统治力之后,世界斯诺克球坛就进入了更新换代的时期。随着奥沙利文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07-08赛季就此落幕,球坛的更新换代也基本完成,大批的迟暮巨星离开了第一线。

  05-06赛季结束后,吉米-怀特和艾伦-迈克玛努斯没能保证世界前16位的排名。这只是一个开始,06-07赛季又送走了威尔士名将马休-史蒂文斯。本赛季呢?更是有多位熟知的巨星没能保住世界前16位的排名。

  在世界锦标赛之后,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马克-威廉姆斯、肯-达赫迪、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李离开了他们熟悉的舞台,而这些老牌巨星的沉沦也证明了新人的崛起。

  虽然奥沙利文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希金斯、亨德里和艾伯顿也留在世界排名前16位的行列,但他们的存在并不影响世界球坛的更新换代。

  当人们逐渐熟悉马奎尔、墨菲、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和瑞恩-戴的时候,多特、傅家俊和卡特这些处于当打之年球手也已经成为了主角,还有马克-艾伦这样的年轻人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有人认为,如今的斯诺克水平不如90年代,因为现在的球手不具备老巨星的统治力。但从各项重要的数据都不难看出,当今斯诺克球坛的整体水平一直在上升,优秀球手的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

  正是由于整体实力的提升,使当今球坛失去了统治者。如今的斯诺克界就像一个没有统治者的战国时代,但不知道谁能成为秦始皇。(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