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吉新鹏传火炬缺席汤杯 期待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

  本报讯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用舍我其谁的气势压倒了所有的对手,他用一枚宝贵的羽毛球男单金牌实现了福建男子选手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现在,吉新鹏在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组担任教练。成为奥运火炬手后,吉新鹏最大的感触就是能够提前感受奥运气氛,而他更期待自己能以教练身份参加奥运,并看着自己的弟子取得好成绩。

  奥运火炬在福建传递期间,正值汤尤杯在印尼进行,不过吉新鹏并没有因此错过圣火在福建境内的传递。他告诉记者:“这一次我不会随队去汤尤杯,我会去福建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因为奥运冠军的特殊身份,吉新鹏在成为火炬手前,收到了各方的邀请,出生湖北,而成长于福建的他说自己做了个痛苦的选择。最终吉新鹏决定在这片培养他的“第二故乡”的土地上传递奥运圣火。吉新鹏传递火炬的地点有可能是在龙岩,这是他好友陈宏和林丹的故乡。晋江集训时,吉新鹏和林丹的一次冲突被媒体放大,现在说到这件事,吉新鹏表示这件事不会给两人的关系造成破坏。在林丹因为备战汤尤杯无法回家乡参加传递的情况下,吉新鹏的到来将为林丹弥补遗憾。

  吉新鹏说参加火炬传递对自己意义重大:“参加火炬传递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气氛,让奥运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也希望借助火炬传递表达我对这个盛会的期待。我也期待着在奥运会上看到中国的运动员精彩的表现。”曾经作为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冠,如今的吉新鹏也有机会坐在教练席上享受弟子们带给他的喜悦,尽管充满期待,吉导还是低调回应了这个想法:“到时候还是要看队伍的具体安排,现在我暂时不去想这件事了。” (本报记者 石磊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新鹏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