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火箭"夺冠一马平川 奥沙利文竟称自己赢得不爽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罗尼·奥沙利文18∶8轻取阿里·卡特,第三次夺得了世锦赛冠军。“火箭”在被卡特平分了单杆147的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奖金后,奥沙利文终于独得了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卡特的亚军奖金只得12.5万英镑,但这已经创下其职业生涯单笔最高奖金。


  火箭夺冠一马平川

  第三轮第一阶段,4∶4被梁文博逼平后,奥沙利文便在世锦赛中一骑绝尘。17∶6轻取“台球皇帝”亨德利,气势汹汹地杀进了决赛。

  另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卡特,半决赛只是17∶15险胜对手,但战战兢兢轰出了“魔幻147”,多少让人对他有些期待。往昔卡特与火箭8次交手无一获胜,包括在北爱杯的比赛中,还让奥沙利文打出5杆破百,和一杆147。另外,这还是卡特职业生涯头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相比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底气明显不足。

  北京时间5月5日,卡特仍然未能逆转劣势,第一阶段就被奥沙利文6∶2取得巨大领先,第二阶段卡特一度穷追猛赶,将差距缩小到了3局,但奥沙利文紧接着又连赢3局,11∶5结束首日战斗。第三阶段结束时,奥沙利文已经16∶8领先,差一局就拿到赛点,好在卡特总算没像亨德利那样,提前一节被奥沙利文踢出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开始的最后一节比赛,奥沙利文曾经放出机会,但卡特明显无心恋战,“火箭”也不客气,连下两局,18∶8确认捧杯。

  奥沙利文赢得不爽

  继2001、2004年后,奥沙利文第三次在斯诺克世锦赛夺冠。同时,他的世界排名还升至世界第一。但赛后,奥沙利文表示:“我还想赢得更大一点,这个星期我都在和历史纪录战斗,和我自己战斗。但当你大比分领先时,比赛却是很难打的,比僵持的时候更困难。”

  英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奥沙利文成功地结束了07-08赛季,他想休息了。“这个夏天我想好好休息一下,我得好好想想今后,我享受比赛,但有时候又觉得它很艰难。或许这世上没有什么比激流勇退更好的事情,在自己的最巅峰退役无疑是很好的选择。但我又希望明年还能回到这个赛场,真的希望。但如果,明年我不再回来,在此我要先谢过那些给予我支持的人们,你们太棒了。”奥沙利文想收杆,但对于“江湖”仍有竞争心。“希望这个世锦赛冠军不是我的最后一个,希望这个之后还有很多个等着我,谁知道呢。”

  而夺得亚军的卡特,已经感觉像中了大奖。“能打到决赛我已经很高兴了,虽然最后未能表现出最佳状态,这让我有点失望。但罗尼太强硬了,他的表现无可挑剔,今年的世锦赛就是最好的选手赢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