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世锦赛奥沙利文封王 “火箭”三度登顶以快制胜

  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奥沙利文胜出 第四阶段两局比赛用时不到40分钟 专家称赞其速度令人望尘莫及

  第三次冲顶 “火箭”靠的就是快

  凭借一个“快”字,奥沙利文完成了他在斯诺克世锦赛上的“帽子戏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上,英格兰球员奥沙利文以18比8战胜同胞卡特,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在今天进行的第四阶段的两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仅耗时不到40分钟就结束战斗,其出杆之快、准确率之高,不愧其“火箭”绰号。

  决战时刻 稍有机会果断出杆 坚持“快打”横扫卡特

  在本届世锦赛中,奥沙利文的状态出奇的好,10比5轻取刘闯,13比7干掉威廉姆斯,13比7赢下梁文博,之后更以17比6提前一个阶段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没有一次让对手赢过7局以上。

  此前,奥沙利文曾与决赛对手卡特交手8次,未尝败绩。此次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一出场就表现得信心十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他以11比5的大比分领先对手。

  第三阶段比赛于北京时间昨晚开始,在总共8局的比赛中,卡特拼尽全力赢下3局,比分变成16比8。

  虽然没能提前结束比赛,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始的第四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一直坚持自己“快”的特点。

  在比赛中,奥沙利文稍有机会就果断出杆,而且准度很高。击球速度过快也曾导致奥沙利文出现失误,但他在遇到问题时毫不焦躁,稳住神思考片刻,瞅准机会再快速出杆,搞得卡特无计可施。

  第四阶段比赛开始不到40分钟,奥沙利文就连赢两局,以18比8结束战斗。平均每局比赛,他用时不到20分钟。这也是奥沙利文继2001年和2004年后,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相关新闻 收获32.85万英镑 “火箭”成最大赢家

  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冠,奥沙利文不仅独得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他还与亚军得主卡特平分147分满分奖与单杆最高分奖,总共收获32.85万英镑,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同时,奥沙利文还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亚军得主卡特的收获也不小,他得到的亚军奖金是冠军奖金的一半,即12.5万英镑,再加上满分奖与单杆最高分奖,他共得到20.35万英镑。此外,此役过后,卡特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

  “火箭”之速胜表现

  快速出杆提前取胜 敢把“皇帝”拉下马

  奥沙利文不仅在本届世锦赛的决赛中显示出速度优势,他一路能击败强敌,靠的都是“快”。其中,他在半决赛中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相遇,可谓“以快打快”的经典战例。

  这场比赛本应分四个阶段,但奥沙利文在前三个阶段就已经以17比6的大比分结束战斗,甚至在第二阶段,他还打了“皇帝”一个8比0。

  在第二阶段的前6局中,“火箭”与“皇帝”还比拼了一下击球速度。虽然亨德利平均23秒就打出一杆,但奥沙利文更快,平均18秒就击出一杆。

  “火箭”之专业点评 努力训练打下基础 速度令人望尘莫及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曾是专业球员的台球专家任浩江,他表示,奥沙利文的胜利没有悬念。

  “作为天才型的选手,奥沙利文的水平确实比其他人高出一块。他的速度更是其他人望尘莫及的,他不用怎么考虑就可以出杆,而且又那么准。”说起奥沙利文,任浩江连连称赞。

  “当然,这和他平时的训练也是分不开的,奥沙利文虽然很有天分,但他训练起来非常刻苦,这样他怎么可能不成功。”任浩江说,奥沙利文入狱多年的父亲也即将出狱,这应该也是他此次夺冠的重要原因,“心情好,状态自然也好了。”任浩江说。

  “火箭”之名字由来 击球速度世上最快 赢得“火箭”绰号

  众所周知,奥沙利文的绰号是“火箭”。这是因为奥沙利文击球又快又准。奥沙利文击球的速度是目前世界斯诺克选手中最快的,并且他的速度是建立在一定的成功率之上。

  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在比赛中,当奥沙利文将彩球打进袋后,等待裁判将球放回位置时,他总是会将拉杆击球的动作事前做好。一旦裁判离开球桌,不影响他击球,他马上“嘭”地一杆将球击出。

  有时,奥沙利文甚至是一路小跑着去击球,这时,裁判也只得跟着他一块跑。有人发现,在奥沙利文所参加的比赛中,国际台联都会安排年轻的裁判登场。

  不仅如此,奥沙利文还可以左右手开弓,并且两手击球的速度都非常快。他甚至还曾用左手打出单杆破百的成绩。

  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塞尔比曾表示:“罗尼(奥沙利文)很有天赋,他的击球速度超过其他球手,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火箭”之最快纪录

  5分20秒:最快147分

  1997年4月21日,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首轮以 10比6击败米克·普里斯。比赛中,他只用时5分20秒,就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杆147分,从而创造了史上最快的满分杆。

  52分47秒:11局6胜制最快取胜

  2006年8月19日,在北爱尔兰杯半决赛上,奥沙利文仅耗时52分47秒,就以6比0击败威尔士人多米尼克·戴尔,轻松闯入决赛,创下11局6胜制的最快取胜纪录。

  本版撰文/记者 吴薇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