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赵英刚:中国军团备战温哥2010华冬奥会形势严峻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6日表示,中国军团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形势严峻。

  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工作会议6日上午在首都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出席了会议。


  赵英刚说,第20届都灵冬奥会后,世界冬季运动的竞争格局没有根本性变化,但随着科学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优势项目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备战形势依然相当严峻。

  赵英刚指出,我们的优势项目仍只集中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等少数几个项目上,新的增长点不多。与此同时,中国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面临的对手都很强大。

  不过,在赵英刚看来,在现阶段冬奥会备战中,也有一些有利因素。首先,短道速滑女子项目进步快,逐步完成了新老交替,重点运动员王濛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实力有所提高。其次,年轻选手进步快、在优势项目中表现突出,如短道速滑女子项目中的周洋、刘秋红、赵楠楠,男子项目中的张志强、宋伟龙,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的程爽、徐梦桃、代爽飞,花样滑冰项目中的张丹/张昊,速度滑冰项目中的王北星、任慧、张爽等。这些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经受了锻炼,成绩提高较快。第三,在短道速滑女子项目、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花样滑冰双人滑、单板U型场地女子项目等项目上的群体优势逐步形成,参加高水平竞争的运动员多,有利于在比赛中形成合力。第四,潜优势项目上升势头明显,男女冰壶和单板U型场地等项目步入世界先进水平竞争行列,在年度比赛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为集体项目和滑雪项目争取奥运会好成绩增加了砝码。

  赵英刚表示,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的备战任务是:逐步提升竞争力、扩大竞争面,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决赛。优势项目扩大优势、潜优势项目争取突破、一般项目和新开展项目要有新的进步,力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两金、4银、5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十四位。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