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为梦之队连败辩解 称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搜狐体育讯 “不能说最终没拿到金牌就叫丢了金牌,因为金牌其实也不在我们的口袋里面。”北京时间5月6日,结束了墨西哥和加拿大两站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中国跳水队回到了北京。面对连续在两站比赛中分别丢掉女子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你认为中国跳水在北京奥运前景如何?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跳水队却用这样的战绩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墨西哥世界跳水系列赛,男子3米跳板、女子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中失利;接下来的加拿大比赛中,女子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又被旁落。

  面对如此的情形,很多人都认为跳水“梦之队”连败为北京奥运会备战敲响了警钟。作为跳水队的掌门人,周继红并不这么认为,她用“很正常”来解释梦之队连败的原因:“竞技体育其实就是这样,有输有赢。而竞技体育也不是常胜将军,所以大家应该理解。”

  纵观两次比赛,林跃可谓是队中表现最不稳定度的选手之一。他不光在双人项目中频频失误,还在加拿大站的比赛中被火亮替代出战单人。而女子10米跳台的小将陈若琳和王鑫也接连败给了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和澳大利亚华裔选手伍丽群。

  对此,周继红的回答显示出了对队员的充分保护:“队员的竞技状态有所偏差很正常,而国外夺得选手准备充分的时候,如果我们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就会被对手赶超。”至于中国队目前最大的对手,周继红认为还是那么几名一直在与中国对抗的人。“这次比赛的对手多数都是老面孔,以前我们都见过,只有澳大利亚的两个老将刚刚复出后,状态恢复得不错。”被周继红点名的两名澳洲选手,分别是03年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得主纽伯里和赫尔姆。“这次比赛高手比较多,特别是加拿大站比赛,而对手准备得也比较充分,因此比赛压力也比较大。”

  不过,对于本次比赛将决定奥运阵容的说法,周继红予以了否认。她表示:“可以说奥运会任务艰巨,比赛竞争非常激烈,跳水队夺金也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容易。”

  回到北京后,跳水队将进行简单的调整后,继续踏上前往英国谢菲尔德的征程,并于月底返回中国,全力备战即将于5月31日举行的跳水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搜狐体育 何烃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周继红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跳水队返京选择低调 队员沉默郭晶晶笑迎闪光灯
              组图:中国跳水队返京 郭晶晶步出机场洒脱率性
              周继红:中国跳水不是常胜将军 奥运夺金不轻松
              跳水队返京安检处遇意外 郭晶晶体贴"助人为乐" 
              被剥夺奥运金牌的人--熊倪琼斯领演8大悲喜故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