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卡塔尔之行命悬一线 道道险关拦路前途堪忧

遥望南非

  距6月2日中国男足客场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不到1个月,对手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先是亚足联公布的卡中之战裁判组几乎全来自西亚,而昨天卡队公布的备战31人大名单中,“非法雇佣军”已堂而皇之地进入主力阵容……国足命悬一线,前途堪忧!

  中国队的前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均以平局收场,所以远征卡塔尔的这场比赛就成了关乎出线的生死决战。如果告负,出线希望就等于基本破灭。但是,横在中国队面前的,却是一道道险关……

  险关一:卡中战,裁判都是西亚“内伙子”

  在亚足联公布的卡中之战裁判名单中,原本应按赛区回避原则,选择来自中亚区或者是东南亚区的主裁,但不知何故,亚足联安排的四名裁判竟全部来自地处西亚区的黎巴嫩。
他们分别是主裁判塔拉阿特·纳吉姆,三名助理裁判海德尔·库里特、艾哈迈德·库维斯、拉德旺·扎杜尔。比赛监督是新加坡的穆罕默德·穆扎马尔,裁判监督宋亚明则来自中国香港。这无疑让卡塔尔至少占据了心理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主裁判塔拉阿特·纳吉姆虽然号称黎巴嫩国内的第一裁判,然而在亚洲精英裁判团中,他的执法水平只能算是末流。特别是,去年亚洲杯的比赛,在小组赛阿联酋和越南队的比赛上,纳吉姆多次出现了误判,最严重的是漏判了阿联酋队的一个点球,导致阿联酋0:2败北。最后阿联酋足协愤而向亚足联上诉,亚足联裁委会对其作出停赛一个月的处罚。这位仁兄与中国队也并不陌生,2004年的亚洲杯,他便执法过中国对伊朗的比赛,并在比赛中红牌罚下中国队主力孙继海。

  险关二:雇佣军,堂而皇之成卡队主力

  卡塔尔雇佣军问题已闹得沸沸扬扬,关于巴西人埃莫森和阿根廷人皮斯库利奇的资格问题至今仍无定论,卡塔尔人不仅毫不惊慌,昨日,卡塔尔足协更是大张旗鼓地公布了备战中国队的31人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埃莫森依旧在其列,而主教练乌拉圭人福萨蒂也已经调集了国内的全部精英出战。“这(足协公布的名单)说明他的参赛资格没有任何问题。”卡队乌拉圭籍主帅福萨蒂明目张胆地说。

  卡塔尔联赛在4月初就宣告结束,但目前还有加拉法和萨德要参加本周三的亚冠赛,而且在5月15日当地时间19:00,加拉法还将和萨拉尔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埃米尔杯决赛,因此目前入选国家队的31名球员将分三个时段回归国家队进行集训。此次的卡塔尔31人名单阵容极为齐整,囊括了前不久2:0战胜伊拉克那场比赛的全部精英球员。

  国际足联A级赛表显示,卡塔尔在赛前的两场热身赛时间也已经确定,17日卡塔尔队将飞往科威特城,备战18日与对手的一场友谊赛。而23日将回到多哈与回访的科威特进行第二场国际A级赛。卡塔尔原计划想找一支东亚球队作为中国假想敌热身,但目前还没有落实。

  此外,令国足主帅杜伊更加忧心忡忡的是,国脚的体力问题。一场海外拉练让国脚体力纷纷透支,联赛集体哑火,加之最近联赛赛程频繁,10天三赛,尤其是国安和亚泰还要面临亚冠生死战,国脚们的体力和状态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记者方珲实习生王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 埃莫森 | 萨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