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癫狂奥沙利文:"还想赢!" 卡特失败未赛已经注定

  晨报记者黄嫣

  本场比赛的噱头是奥沙利文和卡特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期间都打出了一杆147满分,这让决赛演变成了“富翁”之战,卡特和奥沙利文在平分了满分奖与单杆最高分奖之后又对25万英镑的高额冠军奖金展开了争夺,而亚军的奖金只有冠军的一半。


  但比赛的进程,却远没有奖金争夺来的那么刺激悬念,在过去的八次交手中,卡特无一例外的都输给了奥沙利文,去年北爱尔兰杯奥沙利文还在与卡特的比赛中打出了5杆破百包括一杆147的疯狂纪录,而此次对决尽管是在斯诺克最高殿堂的决赛,但卡特仍然没能令奇迹上演。

  整场比赛,奥沙利文从第一节开始就始终占据着主动,以6:2领先结束了前八局。第二节当中,尽管卡特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只有三局,但奥沙利文却紧接着又连赢了三局,11:5将优势扩大为六局。而到了第三节,奥沙利文又是16:8继续将领先扩大至8局之多。

  比赛进行到这里,差不多已经奠定了最后的走向,虽然在最后阶段的第25局时,卡特曾经想放手一搏,通过给最后一个红球做斯诺克来赌一把,但没想到,这一聪明反被聪明误,在被奥沙利文反做一个斯诺克后,他基本只有缴械投降的份,并且很快就输掉这最后的两局。

  卡特的失败几乎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今年这场斯诺克盛宴,完完全全就是一场火箭式的胜利,除了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中以17:6轻松干掉亨德利外,之前三轮他大都是轻松获胜。10:5轻取刘闯,凭借一杆147制胜,13:7干掉威廉姆斯,13:7中止了梁文博的新星之路,奥沙利文在赛制逐渐加长、竞争逐渐激烈的过程中却从未令对手拿到7局以上,状态之好可见一斑。

  “没有什么比世锦赛更重要的比赛了,这里是斯诺克最高殿堂,克鲁斯堡是我们最棒的舞台。”奥沙利文在夺冠后开始夸夸其谈,“我已经赢得了三个世锦赛的冠军,我想我能赢得更多。我不想给自己妄加夺冠数字,因为我觉得那样简直太傻了。现在出色的选手非常多,每个人都想赢得世锦赛的冠军。亨德利已经赢了七个,戴维斯赢了六个,我只是他们的一半而已,同时,我也不年轻了。”如今的斯诺克球坛,奥沙利文不仅要面临诸多80后球手的挑战,还要“严防”亨德利这样的球员“返老还童”。不过,这个颇为“奥沙利文式”的回答,已经让人对接下去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