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世锦赛帽子戏法后语出惊人 火箭欲今夏急流勇退

    把对手打得像木偶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成为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说吧)的对手,因为在赛前,你就已确知自己的命运。2008年5月6日,奥沙利文一如既往地出杆,出杆,用最迅疾的出杆速度,用最完美、干净的杀法,彻底轰烂了决赛对手的自信。

在北爱尔兰不世天才面前,卡特脆弱得就像奥沙利文手中的一个木偶。18∶8,“火箭”奥沙利文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奥沙利文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延续了半决赛对阵亨德利时的良好状态,开场连胜三局,总比分6∶2领先卡特,奠定了很大的优势。第二阶段,卡特发起了反扑,无奈火箭的状态实在太好,仍以11∶5继续领先。第三阶段,奥沙利文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冠军触手可及。第四阶段开始后,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不到半小时,火箭就干净利落地拿下前两局比赛,从而最终夺冠。

  奥沙利文不仅收获了32.8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还有10000点积分,一举夺得年终排名的第一。同时,在单赛季积分榜上,奥沙利文更是独占鳌头,本赛季的英锦赛和世锦赛两个分量最重的冠军让奥沙利文世界第一的头衔实至名归。同时,奥沙利文在本届赛事中四次打出单杆147的满分,追平了老将戴维斯保持的世锦赛记录。

  “很高兴夺得了冠军,没有比世锦赛更重要的赛事,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表演舞台。现在,我已经三冠在手,我期待获得更多的冠军。”赛后奥沙利文说。

  获得亚军的卡特尽管感到失望,但他承认奥沙利文是更好的选手,“只有表现更好的选手才能赢得比赛。”

  其实卡特也可谓是收获颇丰,世锦赛亚军将为他带来125000英镑的奖金,而一个单杆147也为他带来78500英镑的奖金。

    今夏可能金盆洗手

  在夺得个人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后,奥沙利文表示,他可能会考虑急流勇退,告别斯诺克。

  最近的两周,奥沙利文以其高超的技艺和不羁的个性再次向世人展示了斯诺克无穷的魅力,最后夺冠也是水到渠成。即便如此,奥沙利文还是表示,他将在夏天做出退役与否的决定。

  “我曾经说过,我希望赢得更多的比赛,不过这项运动同样给我个人带来了很多麻烦。”奥沙利文赛后说,“有时候我就在想,在我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选择退役会不会更好,现在我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在这个夏天考虑下我的未来了。”

  奥沙利文说:“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英锦赛冠军,每次实现突破都让人感到兴奋。我喜欢打球,喜欢这种让人心潮澎湃的时刻,但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痛苦,所谓见好就收,我也希望明年还会回来,不过即便我没有,也是一件幸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