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奥运门票还剩30余张 世界诸强争锋布达佩斯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8日到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世界组预选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随着赛会组织者对最终选拔过程的逐步披露,最终的奥运会门票详细分配方法也公布出来。这次比赛除了男女各三张直接入围的奥运门票外,男女都各自还有大约15个左右的机动名额,待参加奥运会选手的团体参赛资格确定才能敲定有多少替补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于这次参赛的来自45个国家的75名男子运动员和来自34个国家的56名女子运动员来说,入选北京奥运会的几率增大了许多。 >>预测国乒奥运能夺几金?

  团体配额决定机动名额多少

  按照以前的说法,这次布达佩斯之役只剩下男女各三张奥运门票,从直通的角度理解,这种说法没有错。因为在这次世界组的预选赛中,只有男女两线的前三名才能确定稳获奥运参赛资格,前三名之后的替补队员将视国际乒联分配的团体名额多少来确定。这次比赛在欧洲举行,众多欧洲选手最关心这个话题,按照他们的乐观预计,这次将产生男子15-18个、女子14-17个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 >>你认为国乒对手谁最强?

  其中男、女前三名为常规名额,其余为额外名额。两者之间的区分,在于前者将影响到奥运会团体比赛参赛队伍的选拔,而后者是团体名单确定之后余下的名额,准确数目无法预知。我们来中国香港女队来举例,目前该队只有柳絮飞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世界排名在前10左右的帖雅娜和林菱将参加这次世界组的预选赛。如果最终进入前三的只有帖雅娜,则中国香港女队可凭借柳絮飞、帖雅娜申请第三个团体名额,这样林菱不能参加奥运会单打只能参加团体比赛。团体赛有22个名额,有些队伍可能直接获得三张奥运会门票,有些可能最终只有一人入围,这两种情况都不占这个团体名额,这样就有一些富裕名额多出来,就可以依次。分配给这次世界组预选赛前三名之后的替补选手。这个问题的最大难度在于,比如某一位在这次比赛中排名第8的球员递补拿到奥运门票后,其所属协会就有两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样该协会就可以再申请一个团体资格,就要多占一个席位,因此计算起来比较复杂。

  世界排名高的 日子好过得多

  这次比赛采用阶梯淘汰制,对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非常有利:前8名种子选手直接进入16强,次8名种子选手直接进入32强,其余选手则要从小组赛打起。也就是说,世界排名相对高的选手,可以坐看对手拼得你死我活,最后再以逸待劳作战。

  在男线方面,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世界排名17位,是赛会头号种子。前八位种子还有比利时的塞弗、中国台北的蒋澎龙、中国香港的张钰、捷克老将科贝尔、法国的埃洛瓦、塞尔维亚的卡拉卡塞维奇以及荷兰的科恩。对于本次比赛的前16号种子之外的选手来说,至少需要赢5、6场球,而且是连续赢,才可能确保自己能获得前三名。

  2008奥运会世界资格赛包括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全部采用七局四胜制。按照每个国家奥委会限报三人的原则,每个协会参加本次资格赛的人数应在三人基础上减去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人数。来自同一个国家奥委会的选手将被排进不同的组别,并尽可能分在较远的签位。

  所有参赛选手都将参加至少两场比赛。参加小组赛的选手,也是按照各自的世界排名确定小组中的饿种子位置,每小组参赛队员秩序也是按照各自世界排名进行蛇行排阵,因此在公平性上非常到位。本次赛事最终将列出详细的排名,并确定奥运会替补席位。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手人数将在本次比赛全部结束后公布。(红星耀)

  男子:

  1(17)、克里桑(罗马尼亚)

  2(25)、塞弗(比利时)

  3(33)、蒋澎龙(中国台北)

  4(35)、张钰(中国香港)

  5(38)、科贝尔(捷克)

  6(47)、埃洛瓦(法国)

  7(49)、卡拉卡塞维奇(塞尔维亚)

  8(50)、科恩(荷兰)

  9(52)、布拉什奇克(波兰)

  10(64)、菲力蒙(罗马尼亚)

  11(73)、格鲁基奇(塞尔维亚)

  12(77)、王增羿(波兰)

  13(80)、杨敏(意大利)

  14(83)、图格威尔(丹麦)

  15(94)、格拉克(波兰)

  16(95)、凯纳特(斯洛伐克)

  17(97)、张雁书(中华台北)

  36(164)、郑长弓(土耳其)

  44(209)、寇磊(乌克兰,原北京)

  53(397)、申强(加拿大)

  女子:

  1(11)、林菱(中国香港)

  2(12)、帖雅娜(中国香港)

  3(36)、沈燕飞(西班牙)

  4(56)、波塔(匈牙利)

  5(77)、斯蒂芬诺娃(意大利)

  6(78)、洛瓦斯(匈牙利)

  7(79)、科斯特罗米娜(白俄罗斯)

  8(83)、科提奇娜(俄罗斯)

  9(86)、大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

  10(91)、斯特勒比科娃(捷克)

  11(92)、孙祯琦(德国)

  12(94)、陆云凤(中华台北)

  13(100)、格鲁蒂施(法国)

  14(101)、瓦曾诺夫斯卡(捷克)

  15(102)、法德耶娃(俄罗斯)

  16(106)、艾柯侯尔姆(瑞典)

  22(128)、潘俐君(中华台北)

  26(142)、苗苗(澳大利亚)

  45(282)、徐光宏(加拿大)

  延伸阅读:刘国梁14年爱情长跑纪录 曾因世乒赛银牌说分手

       和马苏“拌嘴”不影响感情 孔令辉:两年内结婚
       王涛讲述痛失金牌的残忍 应坐头等舱改坐公务舱
       李佳薇:不愿在等待奥运中老去 生活不止有乒乓
       郭跃透露自己奥运愿望 王皓希望决赛对手是队友
       黄飙满意热身赛效果 重申国乒奥运阵容依旧待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