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长春预计首发:杜震宇联袂达扎吉 王栋调度中场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日18时,中国两支球队将再度迎来亚冠的比赛。其中,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小组弱旅越南平阳队,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越南南定。目前平阳队还没有在亚冠联赛比赛中获得胜利,甚至连平局都不曾有过,亚泰已经将小组出线当成近期工作重点,想要获得这一结果,亚泰必须在本场比赛中从对手身上全取3分。昨天,针对这场比赛,亚泰俱乐部的高层也委婉地提出要求,重申了俱乐部亚冠联赛的目标。

  炎热天气是最大考验

  炎热的天气可能会给长春亚泰带来一些麻烦,比赛当天河内小雨转晴,而且温度达到27-32℃,炎热潮湿已经不可避免,这对于北方球员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好在长春亚泰刚刚在客场战广州后就直抵河内,也算是提前适应了炎热的天气。高洪波为了亚冠而不惜放弃中超联赛,在此前三轮比赛中竟然遭遇三连败,而在前四场亚冠赛中却是成绩不错,本场比赛只要战胜平阳就可以迎来主场与阿德莱德大决战的机会,这也是亚冠新丁难得的机遇。

  在前几场中超联赛中,高洪波为保留实力不惜以部分替补球员出战而导致成绩不佳,重点赌亚冠的良苦用心已经明显表露出来。亚冠与中超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如果长春亚泰真的能在亚冠上取得好成绩,即使今年放弃中超夺冠也可以理解,毕竟两线兼顾确实是非常困难。目前队中没有停赛球员,而仅有几名老伤员,对整体战术体系不会有太大影响。高洪波可以非常从容地派出最强阵容确保战胜鱼腩,在客场全取3分应该可以预期。

  谨防对手垂死挣扎

  3月12日中越两队首次交锋时,亚泰主场2比1艰难战胜对手。本轮亚冠,亚泰小组惟一对手阿德莱德将主场对阵浦项制铁。如果亚泰与阿德莱德双双获胜,5月21日将在长春进行大决战,亚泰必须获胜才能晋级八强。不过浦项制铁明显要强于越南平阳,所以亚泰只要拿到3分,而阿德莱德如果不胜,最后一轮高家军就有望打平即可出线。对于这场比赛,高洪波志在必得。“我们应该说是掌握着主动权,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只要做好了,我们就肯定可以出线。越南平阳虽然还没有获得过亚冠联赛的胜利,但我们一定要提防,一定要注意对手的最后反扑。”其实,越南平阳的状态十分糟糕,他们在本赛季战绩一路滑坡,到上周末为止,越南已经进行了15轮联赛,越南平阳仅取得了6胜4平5负的战绩,排名下滑至第6位,V联赛接近结束,而他们也早已经夺冠无望了。在5月4日最近一轮比赛中,更是在客场1比4惨败给隆安,正处于士气低落时段。

  另外,高洪波还表示,只要战胜越南平阳,球队会进行战略调整,逐步转到用一套最强阵容来征战随后的中超和亚冠。门将宗垒的励志更为直白:“中超赢10场,恐怕都不如亚冠赢一场!等我们小组晋级后,再让大家看看卫冕冠军的本色。”

  ■预计本场比赛阵容 宗垒/崔威、卡巴雷罗、唐京(王博)/张笑非、梅尔坎、王栋、闫峰、吕建军/杜震宇、达扎吉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